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爱建证券 重组正在推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30 证券日报

  本报讯 爱建股份(600643)今日发布澄清公告,“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外资将参股爱建证券。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经向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爱建证券)了解,近期确有数家国内外机构投资者与爱建证券有过接触,目前尚处于了解情况过程中。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参与重组‘爱建’的工作,目前正在继续推进。”

  此公告是针对坊间传言而出的。近段日子,坊间一直盛传Morgan Stanley有意收购
爱建证券至少20%股权,如条件允许收购比例将上升到50%。

  爱建

证券是在2002年从爱建信托中分离出来,其前身是爱建信托原证券总部,公司注册资本6.5亿元,爱建股份合并持有其63.54%股份。爱建证券自成立以来,经营业绩一直不佳。2004年,爱建证券原董事长刘顺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爆发,更令公司经营受到极大影响。

  据了解,为摆脱困境,爱建证券之前曾与荷兰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等外资机构有过接触,但最终均未有结果。今年春节前,摩根斯坦利曾到爱建证券进行过尽职调查工作。

  从爱建股份公告可以看出,香港名力集团在此次爱建证券重组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对于关于是否收购爱建证券,去年10月间,摩根斯坦利的亚洲主席文礼信就曾表示,希望能在内地寻找到合作的伙伴,与本地的拍档一起开展证券业务。(雨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