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航天电器:质地优秀逢低吸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15 金羊网-新快报

航天电器:质地优秀逢低吸纳

  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5)2月17日披露2005年年报。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487.45万元,同比增长95.81%;实现净利润11437.66万元,同比增长176.51%。主要财务指标分别为:每股净资产4.24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1.19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96元,净资产收益率28.12%。拟10送5股派2元(含税),现金分红占其可分配利润的55.04%。

  ★基本情况

  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器、电源、仪器仪表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高端继电器和连接器是航天、航空、电子、舰船等领域不可缺少的关键零(部)件。公司经营稳健,重视技术研究的投入,已掌握了生产继电器和连接器的核心技术,以高端产品为主,产品技术含量高,性能优良,在航天、航空、电子等高科技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和

竞争力,盈利能力强。

  由于高端继电器和连接器生产要求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生产管理水平,对员工的素质要求也较高,目前国内有能力从事高端产品生产并具备较强竞争实力的企业不多。同时,由于继电器和连接器中短期内被技术替代的可能性极小,该公司经营和盈利能力具有连续性和稳定性。

  ★业务点评

  在未来五年内,国家将继续加大航天、航空、舰船等领域领域的投入,该公司所依赖的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但是2006年市场需求可能不再像2004年下半年到2005年那样爆发性增长,甚至有出现需求波动的可能。2005年,该公司因为免征2004年度企业所得税和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投资抵免所得税增加了净利润1321.05万元。但是2005年起,该公司不再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2006年将相应减少这方面的收益。

  如果该公司没有新增长点的话,2006年的成长性可能会下降。

  对此,该公司除了继续加大高端继电器和连接器新产品研发的投入力度外,并战略性地选择部分新的高科技应用领域进行深度开发,计划在2006年上半年完成高可靠圆形连接器生产线技术改造、密封继电器生产线技术改造等4个募集资金项目;与贵州航天朝晖电器厂等合资组建的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则将于2007年投产,生产市场前景广阔的通讯交通用高速PCB连接器系列、通讯交通用D系列(含滤波)连接器系列、毫米波连接器系列、压缩机用过载保护器系列。这些项目都将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

  ★筹码变化

  去年第四季度,该股股东数从9月底的7138户增加到年底的9098户;基金对于该股有增有减,整体还是增仓:到去年底,至少有8家基金合计持有该股949.67万股,占其流通盘的24.63%;还有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增持了该股101.69万股。

  ★潜力所在

  该股年报披露后,出现了连续放量大跌的走势,主要是市场对其未来的成长性产生了怀疑,也与部分资金高位兑现意愿加大有关。不过该公司的质地优秀,短线的调整恰恰为投资者创造了逢低介入的机会。

  (集敏)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