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贵州证监局否定长征电器造假 严义明欲继续举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4:21 深圳商报

贵州证监局否定长征电器造假严义明欲继续举报

  贵州证监局调查结果公布,称未发现长征电器有虚构利润等情况

  严义明表示将继续举报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本报讯】备受市场关注的严义明质疑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虚增销售合同及销售利润事件有了新进展。长征电器(600112)今日发布董事会公告称,针对严义明及部分媒体关注较多的“长征电器是否存在虚增销售合同及销售利润,第三大股东与第一大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等问题,公司进行了自查。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已对公司作了专项核查:未发现公司2003年度及2004年度有虚构销售合同及虚增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情况;不能认定公司第三大股东成都财盛投资有限公司与第一大股东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之间构成关联关系。

  中国

证监会贵州局调查结果无疑是对严义明对长征电器举报材料的否定。严义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贵州证监局的调查结论的客观公正性难以让人信服,他举报和起诉长征电器及其大股东银河系其它关联公司的工作不会停止。

  严义明称,贵州证监局近日已将调查结果简单答复他,其答复意见是未发现长征电器2003年和2004年有虚构销售合同及虚增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情况;经过核查曹健的任职经历,不能认定第三大股东成都财盛与第一大股东广西银河集团之间构成关联关系。

  严义明认为,这个结论与2月7日某些媒体报道的经过长征电器董秘证实的说法惊人吻合。为什么贵州证监局最终调查结论与此前长征电器的说法惊人一致?有一种可能就是当时贵州证监局其实已经完成了对长征电器的调查,而且已经作出初步调查结论。而从1月25日受理举报,到2月7日媒体透露调查结果,满打满算只有4个工作日。这就是说,贵州证监局在短短4天内完成了对长征电器业绩造假和关联关系的调查。

  严义明说,“我非常想知道他们到底动用了多少人力、是采用什么方式来快速完成调查的。我自己仅仅是调查关联关系这一项就请了全国十几位律师朋友协助,花了两个星期才结束。调查取得的工商资料有近600页,一个人看完最少都需要一天,分析其中复杂的股权关系更是费时费力。按照惯例,对于一个公司业绩造假的调查就更为复杂,往往需要聘请具有

审计资格的独立第三方来完成。贵州证监局对长征电器2年的业绩调查在几天之内就轻松结束,结论的公正性实在难以让人信服。”

  严义明表示,贵州证监局对长征电器的调查结论不能接受,他将继续展开缜密调查,增加对相关各方的举报,并提请中国证监会对贵州证监局的这次调查进行复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