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21批股改沪市提速 对价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6: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其珏 责任编辑 王杰

  今日,沪深交易所确定的第21批股改名单如期亮相。其中,沪市公布方案的公司平均对价水平达10送2.94股,较以往有所提高。

  在深交所率先宣布股改市值过半后,沪深交易所均发布备忘录及关注函要求加速股
改。据悉,上证所本批名单为双鹤药业、南京高科、云天化、波导股份、雅戈尔、南山实业、沧州大化、路桥建设、江苏舜天、西水股份、天房发展、国祥股份、宁沪高速、北京巴士、中创信测、黑牡丹、腾达建设、洪城股份、天辰股份、新世界、西南药业、珠江实业、金龙汽车、沱牌曲酒、创业环保、伊利股份、江苏纺织,共27家公司。

  深市本批名单包括

南玻、深中冠、深
能源
、方大、湖北宜化、大地基础、创元科技、锦龙股份、赣能股份、捷利股份、正虹科技、中水渔业,共12家。

  上证所昨天表示,截至2月17日,该所股改重点推进阶段已有212家公司召开相关股东会议,208家公司股改方案获得通过。

  另据交易所介绍,本批股改公司呈现以下特点:首先是市值大。宁沪高速市值为322.87亿元,居沪市本批股改公司之首。市值超过50亿元的有伊利股份69.44亿元、雅戈尔65.76元、云天化55.55亿元等。沪市27家公司中,上证180指数公司有7家,其中伊利股份、雅戈尔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

  二是业绩好。沪市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90元的有波导股份、云天化2家;超过或达到0.50元的有伊利股份、雅戈尔、南山实业、金龙汽车4家;超过0.20元的有包括腾达建设、黑牡丹、沧州大化等在内的9家。

  三是国有控股企业比例高。沪市本批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21家,占本批股改数的77.78%。其中央属企业2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19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7家。

  四是初步对价水平略有上升。于今日公告方案的沪市10家公司初步对价水平最高为每10股送3.3股,最低为每10股送2.5股,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94股,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相比略有上升。

  五是有含H股。宁沪高速、创业环保为含H股公司,继续体现了积极引导含H股、B股公司进行股改的政策导向。

  六是地区分布均衡。27家公司分布在14个省市,其中江苏5家;北京、浙江各4家;上海、天津、内蒙古各2家;

福建、广东、河北、湖北、山东、四川、云南、重庆各1家。

  相关链接

  本批股改方案(部分)

  沪市

  创业环保:10送3.2

  中创信测:10送3.2

  新世界:10送2.5

  沧州大化:10送2.5

  南京高科:10送2.8

  江苏纺织:10送3

  天房发展:10送3.2

  沱牌曲酒:10送3.3

  南山实业:10转增7.3,相当于10送1.5-2.5

  路桥建设:10送3.2

  深市

  创元科技:10送2和2.3元现金

  锦龙股份:10送2.8

  赣能股份:10送3.3

  捷利股份:10送3.2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