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玉柴参股公司或将重组*ST恒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4:44 证券时报

玉柴参股公司或将重组*ST恒立

  本报讯(记者 龙 可)*ST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2)的潜在重组方广西玉柴安达变速器有限公司,于2006年1月27日,与岳阳市政府草拟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其将在对*ST恒立进行尽职调查后最终确定是否入主。

  草拟的框架性合作协议主要内容为岳阳市政府承诺通过优惠政策吸引战略投资者,大力支持*ST恒立重组,已置换了其员工身份,并负责协调整个重组工作。不过,双方尚未正
式签定协议。

  据悉,玉柴安达变速器有限公司2005年8月成立于广西玉林市,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由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安达轴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车用变速器生产企业,其中,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占股份25%,广州安达轴瓦有限公司占股份75%。

  玉柴安达专业生产重型车用变速器,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项目在玉林市经济开发区占地总面积200亩,分两期完成投资,其中第一期投资为5000万元,主要用于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配置1条变速器总装配线,必要的检测及试验设备等;第二期投资为45000万元,主要是扩大产品生产规模,再添加1条配线等。

  上述整个项目完成投资后,将形成年产20万台重型汽车变速器的生产能力,销售收入约10亿元,税收0.7亿元,将成为玉柴机器的重要配套企业。

  玉柴安达的股东之一广州安达轴瓦有限公司,根据其网站显示,该公司组建于1991年,现为国内最大的汽车轴瓦类产品供应商,是国内唯一具有独立研发设计能力的轴瓦生产型企业。其合金轴瓦被玉柴、锡柴、淮柴等主机厂广泛推广应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产品分别为国内一汽、二汽、玉柴等30多家主机厂配套,涵盖了中型车、轻型车、微型车、轿车、船用内燃机等,现已形成了几百个规格的系列产品。

  玉柴安达的另一股东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2004年其拥有总资产105亿元,销售收入超过107亿元。2005年玉柴集团位列中国机械工业企业

500强排行榜第37位,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第3名,动力设备制造业第1名。目前,拥有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27家。

  *ST恒立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19元,涨5.3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