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试水股权激励 > 正文
 

中捷股份首尝G股期权激励 总经理获75万股期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3:15 东方早报

中捷股份首尝G股期权激励总经理获75万股期权

  早报记者 张明扬 责任编辑 夏峰

  自中国证监会1月4日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后,一场“造富”运动便由此拉开帷幕。昨日,中小板的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1)宣布股权激励方案,成为中国股市中首吃螃蟹的G股。

  依照中捷股份昨天公布的“股权激励草案”,自其总经理李瑞元以下的十名高管将获得定向发行的510万股期权,占总股本的3.71%。

  据悉,李瑞元将成为最大的“被激励者”,获得75万股期权,占中捷总股本的0.55%,距

证监会规定的1%上限还有相当距离。

  公告称,此次发放的510万股期权,行权价格为6.59元,比期权计划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

股票收盘价6.28元上浮了5%。十名高管们在授权一年后方可以行权,而期权有效期从授权日计算不得超过五年,到期未行权的股票期权作废。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中捷股份拟订的行权条件,只有公司在同时满足“上一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和“上一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后,高管们方能如愿。

  同时,激励对象不得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激励对象离职之日起,所有未行权的股票期权即被取消。

  中捷股份强调,没有为激励对象获取股票期权提供贷款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包括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股权激励,是中国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进行股改的一根“胡萝卜”,只有完成了股改并成为所谓的G股之后,公司才能实施股权激励。在证监会1月4日发布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之前,已经有农产品等公司推出了类似的股权激励办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