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武汉中百全方位调整方案 突出有条件追送0.5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武汉中百全方位调整方案突出有条件追送0.5股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在1月24日公布股改方案后20天之后,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于今天修改了股改方案。值得注意的是,修改方案在提高股改对价(由10送1股提高到10送1.25股)的同时,更突出了有条件追加送股的安排,这在目前市场体现出更多的新意。

  方案中指出,国资公司(公司大股东)承诺如果发生下述情况之一(以先发生的情况为准),将追加送股一次(股份追送完成后,此承诺自动失效):(1)根据公司2005年、2006年和2007年经

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如果公司2004年至200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低于30%;(2)公司2005年度、2006年度或200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除标准无保留意见之外的审计报告。

  方案明确,如果发生上述情况之一,国资公司将在年报公布后10个交易日内公告追送股份的实施公告,按照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0.5股的比例(以现有流通股股数测算),无偿向追送股份的股权登记日(另行确定)在册的流通股股东追送股份。

  国资公司还对原来提出的分红方案进行了调整。国资公司承诺,武汉中百将向全体股东实施

公积金转增股本,转增比例不低于每10股转增5股;同时,武汉中百在2005~2007年度现金分红的比例不低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非累计可分配利润)的50%。

  另外,国资公司还进行了先行代为支付对价的安排。调整方案指出,截至说明书签署之日,因质押、冻结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执行对价安排及表示反对或者未明确表示同意的非流通股股东共有15家,合计持股1481余万股。国资公司承诺,在公司实施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时,如相应非流通股股东所持非流通股股份仍不能执行对价安排,国资公司将代为执行或先行代为垫付。

  值得注意的是,大股东在调整方案中还增加了对管理层的股权激励计划的承诺,但对具体激励计划调整方案中并没有说明。

  相关报道

  深市两公司公布股改方案两公司调整方案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今天,深市中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1.SZ)和川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5.SZ)公布股改方案,对价均为10送2.8股。

  中成股份的大股东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诺,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后将根据相关政策法规择机提出股权激励预案。

  而川化股份的大股东川化集团则特别承诺,在2007~2009年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就川化股份2006~2008年度的利润分配提出以下议案并投赞成票:川化股份当年度的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该年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50%。

  另外,锦化氯碱(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8. SZ)和武汉中百(000759.SZ)两家公司也对股改方案进行了修改,单从对价方案看,前者由原来的10送3.1股提高到10送3.6股;而后者则由 10 送1 股提高到10 送1.25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