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振华港机拟回购B股支付股改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0:20 南方日报

振华港机拟回购B股支付股改对价

  振华港机拟回购B股支付股改对价

  分析师称这为其将来B股和A股合并铺平了道路

  本报讯 (记者/郑春峰)作为第二十批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之一,昨起开始停牌的大盘蓝筹股振华港机(600320)并未公布具体股改方案,不过昨日记者了解到,其近日将要推出的
股改方案将包括“对价”和“权证”两部分,同时将回购B股用于对价支付。

  回购B股以支付对价

  据了解,振华港机目前已经初步确定将回购7000万B股来支付对价,并且目前已经回购大部分。对此振华港机方面未予评论,表示公司为推动股改工作顺利进行将会采取相应举措,而具体措施将在近期公告中披露。

  而中信证券分析师龚海涛则表示,振华B(900947)2月6日以涨停收盘即与此有直接关系,“不仅仅因为股改支付对价原因,这也可能与目前B股回购合并等市场面消息有关。”

  目前市场上就“B股回购试点”、“AB股合并”等有多方猜测,而目前振华港机有6.2亿境外法人股,占总股本的40.25%,是含B股市值较大的公司之一。

  而今年1月20日,振华港机进行了国有股权变更,中交集团持有振华港机股份达31.26%,成为振华港机的第一大股东。同时因继承关系,香港振华工程有限公司和澳门振华海湾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振华港机29383.2万股境外法人股,占振华港机总股本的19.07%,也由中交集团控制。

  龚海涛分析认为,此次振华港机借股改支付对价再回购7000万B股后,中交集团所控制的B股将占到其所有B股总数的一半以上,为将来B股和A股合并铺平了道路。昨日振华B停牌一小时开盘,小幅振荡后即急速攀升至涨停,最终以1.362元涨10.02%收盘。

  对价可能低于平均水平

  据了解,本批有数家市值过百亿的大盘蓝筹股进入股改程序,而振华港机A、B两总市值则达到170亿元。

  尽管振华港机最终的股改方案尚未公布,不过昨日振华港机的保荐人联合证券一分析师表示,其手中的材料显示振华港机对价“将高于前期已完成股改的蓝筹股但低于10送3股的平均水平,具体支付方式则将是一个

股票对价+权证等的组合。”而此前市场面曾有消息称振华港机的股改方案将可能全部采用支付对价方式并将不低于10股送4股。

  对此振华港机董秘办方面表示,公司股改方案的确在不断的调整之中,所以之前的市场传言并不准确,“公司即将公布的股改方案将有多方面考虑”。

  据联合证券的分析师测算,初步按2.8的对价及停牌价11.39元计算,振华港机股改后实际成本水平8.90元。而日前公司发布2005年业绩预告称公司业绩增幅将在100%以上,“其2005年的每股收益约0.75,对应市盈率约11.86倍。”

  不过振华港机方面表示,届时仍将以支付对价为主,而至于对价和权证的具体情况则未予透露。

  相关报道

  狗年首批38家股改公司亮相

  本报讯 (记者/贾肖明)节后首批股改公司名单昨日亮相,沪深两地证券交易所确定了第二十批共38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沪市24家,深市14家。目前,深市主板已完成股改以及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共192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已有三分之二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

  本批股改方案较为简单,主要采取送股方式。38家公司中,沪市18家、深市8家公司昨日公布了股改说明书,平均对价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65股,与近几批公司平均水平基本持平。

  这批股改公司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市值较大。深市14家公司总市值则达583.48亿,占深市总市值的5.55%,平均每家市值水平达38亿多,为历次最高。其中属于深市市值前100名的达7家。沪市市值超过或接近100亿的有3家;另有6家超过20亿,振华港机、

原水股份、四川长虹为上证50指数公司。

  国有控股企业在本批公司中占据绝大多数,比例高达86.8%。沪市24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22家,其中,央属企业3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19家;属于39家重点央企的公司有1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6家。深市14家公司中,有11家国有控股企业。

  第二十批股改公司名单

  深市:海螺型材、大连金牛、超声电子、法尔胜、银河动力、钱江摩托、惠天热电、威孚高科、海虹控股、中成股份、美的电器、金融街、

五粮液、川化股份

  沪市:北人股份、宁波热电、国投中鲁、滨州活塞、四川长虹、上海九百、厦工股份、巴士股份、苏州高新、京能热电、厦门钨业、山东黄金、新疆城建、联环药业、时代新材、昆明制药、振华港机、天方药业、中牧股份、武汉控股、铁龙物流、西宁特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