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深发展15亿贷款案 > 正文
 

深发展洋行长韦杰夫正式离职 纽曼成改革主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35 证券时报

深发展洋行长韦杰夫正式离职纽曼成改革主导

  董事长纽曼成为未来深发展改革的主导人物

  本报讯(记者 方元)日前流传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洋行长将离职的传言在今日得到了证实,深发展今日公告称,2月11日,韦杰夫向该行董事会申请辞去深发展行长一职,并且该辞职于同日起正式生效。

  深发展发布的公告可谓是“惜字如金”,全部内容也不过是一句话,并没有对韦杰夫离职的原因加以任何的解释。不过,从公告内容看,在韦杰夫递交辞职申请的当日,该辞职便已马上生效,中间并没有任何的时间差,因此,可以推断是深发展董事会主动解除了韦杰夫的行长职务。

  对于韦杰夫离职原因,深发展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主要是韦杰夫与董事长纽曼在深发展改革问题上存在着较大的分歧,双方在管理大权上有一定的争夺,并且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调和。曾作为美国前财政部副部长的纽曼是一个相当强势的人物,相比韦杰夫,其更受新桥方面的器重和欣赏,而韦杰夫作为职业经理人,其从职业管理角度考虑的变革措施,与新桥的思路有一定的出入,因此,在“一山不容二虎”之下,新桥只有选择解除韦杰夫的行长职务。

  实际上,纽曼之前多次在不同的媒体上有意无意的表示,他本人执掌着深发展重大事项的决策权,韦杰夫要向其汇报工作。

  “董事会对韦杰夫先生为银行所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并向他致以良好祝愿。”这是在深发展提供给记者的一份书面材料中,纽曼对韦杰夫担任行长以来的工作评价。很显然,纽曼对韦杰夫制订的深发展改革策略和目前取得的成绩评价并不高。

  深发展方面强调,纽曼是深发展的全职最高级别的行政管理人员,深发展行长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均在其领导下工作,纽曼将继续担任银行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其它高管人员任职不变。而据记者了解,在韦杰夫离职前,曾经协助其制订和实施“One Bank”计划的几位核心人士及一些中层干部已经陆续离开了深发展。

  目前深发展董事会已开始选聘新行长的工作,但深发展仍向记者强调:新任行长作为高管团队的一名核心成员,将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曼的领导下,积极为深发展的持续进步做出贡献。由此可见,纽曼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深发展改革的真正主导人物,深发展内部人士也认为,新桥希望深发展能采取更为激进的改革措施,因此更需要一个能“独揽大权”的领导人。

  深发展同时表示,该行将继续推进在若干领域的业务改善项目,包括与通用电气的战略合作,其计划在3月下旬公告2005年全年业绩报告。

  资料链接:深发展与韦杰夫

  2004年年中,韦杰夫就任深发展过渡期风险管理顾问委员会执行工作组主席,参与了过渡期的具体工作。

  2004年12月,在深发展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韦杰夫被聘为深发展行长。

  韦杰夫担任行长后,一是重建深发展的内控体系,提出建立“OneBank”计划;二是构建财会和授信风险垂直管理体系,向多个试点分行派驻财务和信贷执行官;三是进行内部人事调整,8家分行行长换岗或轮岗,并起草《致全行员工的信》,公开通报和解释人事变革情况;四是逐步实施业务转型战略,全力打造“贸易融资专业银行”品牌。

  2006年2月11日,韦杰夫辞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