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发展洋行长韦杰夫离职 行长一位暂空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12 深圳商报

深发展洋行长韦杰夫离职行长一位暂空缺

  【本报讯】近期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的有关“深圳发展银行美籍行长韦杰夫离职”的消息终于有了定论。昨天下午,从深圳发展银行传来消息——该行美国籍行长韦杰夫已经辞去行长一职。目前,该行行长一位暂空缺,该行董事会已开始选聘新行长。

  据悉,“韦杰夫辞职”已经通过深圳发展银行董事会的同意,辞职已经于2006年2月11日生效。“董事会对韦杰夫先生为银行所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并向他致以良好祝愿。”该
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说。深圳发展银行称,纽曼是深圳发展银行全职最高级别行政管理人员,深圳发展银行的行长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在其领导下工作。纽曼先生将继续担任该行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其他高管人员任职不变。

  据了解,该行董事会已开始选聘新行长的工作。该行称,新任行长作为高管团队的一名核心成员,将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曼先生的领导下,积极为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进步做出贡献。据悉,该行董事会聘任新行长,在通过

银监会审批后,将通过深交所发布公告。

  深发展表示,该行将继续推进在若干领域的业务改善项目,包括与通用电气的战略合作。2005年前9个月,深圳发展银行公告了业绩的明显进步,包括资本状况显著改善,不良贷款率降低,存贷款、中间业务、经营收入和净收入均有增加。深发展计划在2006年3月下旬通过深交所公告其经

审计的2005年全年业绩。

  相关链接

  1988年,拥有美国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韦杰夫筹建花旗银行深圳分行,随后担任行长,由此成为美资银行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分行的行长。此后,韦杰夫在美国运通供职9年,担任中国台湾地区的消费金融服务经理。1999年至2002年,韦杰夫进入渣打银行台湾分行,任该行行长。

  2004年12月14日,韦杰夫在深发展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被聘为深发展行长,同时还聘请了

摩根士丹利资产服务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主席蓝德彰为该行董事长。韦杰夫上任后力推“OneBank”战略,将深发展总行和各分支机构整合到统一的管理平台上,同时推行垂直控制体系。

  2005年5月,深发展董事长蓝德彰辞职,独立董事法兰克#zhPoint#纽曼出任代董事长,后转任董事长,并于2005年6月召开的股东大会获得通过。

  作者:李莉朱丽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