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银基发展去年实现净利4574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4:03 证券时报

银基发展去年实现净利4574万

  本报讯(记者 刘骏)沈阳地产行业龙头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1)日前披露2005年度年报,在国家对房地产大力调控,以及公司地王国际花园项目已从销售高峰期进入平稳期的情况下,去年该公司业绩有所下滑。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415.65万元,比上年下降2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3077.06万元,比上年下降28.6%;实现净利润4574.55万元,比上年下降46%。 

  2005年度,国家继续加大

宏观调控的力度,为稳定住
房价
格,在短期内连续出台了一系列硬性政策,对整个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交易量明显萎缩。同时,银行继续强化了紧缩的
房地产
信贷政策。上述政策的实施,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投资策略产生了重要影响。 

  银基发展年报称,造成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银基发展近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地王国际花园和五里河-东方威尼斯项目;而地王国际花园项目在2004年度已进入销售高峰期;2005年度,地王国际花园项目已从销售高峰期进入平稳期,在东方威尼斯项目未开发新组团,其它项目进入尾盘的情况下,使公司2005年度的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比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业内人士介绍,虽然银基发展业绩有所下滑,但是该公司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和众多在建项目。该公司自获得浑北地区开发权后,就先后获得65万平米开发用地,开发用地平均成本为1231元/平米。经过3年的开发,该土地整理项目已基本完成,评估结果显示,该地块土地价格已达到4066元/平米,土地升值带来的资产增值将十分可观。不久前,该公司完成了管理层的收购,控制人已由深圳海兴投资有限公司变更为银基集团董事长刘成文。而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各项政策和沈阳“金廊银带工程”的加快实施,银基发展未来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