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收购美菱 > 正文
 

长虹人马正式入主美菱电器董事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3:43 证券时报

长虹人马正式入主美菱电器董事会

  顾雏军等格林柯尔系四名董事及三名监事出局

  本报讯(记者 周边)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1)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赵勇等两位代表入选美菱电器董事会,顾雏军为首的四名董事及三名监事出局。

  公告称,2月10日

美菱电器召开的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免去顾雏军等四位董事的议案,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系顾雏军、陈湘洲、林科、霍永新四人出局董事会。同时,临时股东大会也相应免去李卫民、景星、陈麒麟三位监事职务。此时距顾等人入主美菱电器董监事会尚不足三年。

  2003年7月5日,美菱电器的200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

格林柯尔系的顾雏军、林科、陈湘洲、霍永新四人进入该公司董事会,占据九人董事会中的四席,顾成为美菱电器董事长。此外来自格林柯尔系的陆鑑青、景星也入选监事会监事。2004年6月19日,格林柯尔系李卫民代替陆鑑青进入监事会,2005年4月18日,格林柯尔系陈麒麟进入监事会。自2003年7月开始,顾等人一直把持着美菱电器董监事会,几经换届仍然纹丝不动。

  顾雏军事件爆发后,2005年11月9日,四川长虹受让美菱电器8285.27万股股权(占美菱电器总股本的20.03%),成为美菱电器实际控制人。2005年11月13日,美菱电器召开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来自四川长虹的三人进入美菱电器高管层。长虹电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华北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勇当选为美菱电器常务副总经理,李代江与叶洪林当选美菱电器副总经理。  

  2005年12月29日,美菱电器董事会公告称,鉴于顾雏军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无法正常履行董事长职责,决定免去顾雏军董事长职务,并对该公司董事会部分董事即顾雏军、成湘洲、林科和霍永新进行改选。增补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四川长虹董事李进为美菱电器董事候选人。2006年1月5日,四川长虹提出了美菱电器监事会的三名候选人。

  2月10日,美菱电器临时股东大会宣告格林柯尔系的出局,顾等四人被排除在董事会之外,格林柯尔系的三人被排除在监事会之外。至此,美菱电器的七人董事会中四川长虹已经占据二席, 来自四川长虹的余晓、费敏英、杨军等三人进入监事会。

  美菱电器前一交易日收盘2.76元,跌3.8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