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收购美菱 > 正文
 

美菱董事会大换血 长虹系挤掉格林柯尔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6:54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合肥2月11日电 顾雏军班底在美菱电器的历史真正终结。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11日发布公告,顾雏军、成湘洲、林科、霍永新等四名“格林柯尔系”董事职务被免去,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以及四川长虹董事、长虹空调公司总经理李进增补进美菱电器的董事会。

  美菱电器10日召开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通过了顾雏军、陈湘洲等4名董
事免职议案,长虹方面赵勇等人的入主也获得了批准;此外,美菱集团清欠占款的方案也已经通过。

  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关于免去顾雏军、陈湘洲、林科、霍永新4位人士董事职务的议案获得了100%的赞成票,而增补赵勇、李进为公司新董事的议案也没有异议之声。

  业内人士分析,这标志着四川长虹收购

美菱电器完成了关键性的一步,格林柯尔所持有的美菱电器股份将会尽快过户给四川长虹。

  今年1月7日,美菱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第五届第九次会议形成决议,免去顾雏军、成湘洲、林科、霍永新的董事职务。据相关媒体报道,由于在当时的董事会会议上,顾雏军等4名具有格林柯尔背景的人士全部缺席,这一决议遭到了成湘洲、林科和霍永新的强烈质疑。对此,美菱有关人士表示,部分被免职务的董事参加了10日的临时股东大会。

  据美菱股份公司透露,随着四川长虹收购美菱电器关键性一步的完成,公司将加快业务发展的步伐。为提升在冰箱领域的竞争力,公司将投资200万元与四川长虹合资组建合肥长虹美菱制冷有限公司,并将投资1800万元与四川长虹合资组建

房地产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