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 > 正文
 

已公布年报显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平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1:24 晶报

  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表现平淡

  已公布年报平均收益仅两毛

  晶报讯 从目前已经公布2005年度业绩报告的30余家上市公司情况看,去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较为平淡,部分历史业绩较好的公司出现巨额亏损,也有部分历史业绩较差的公司凭
借重组大幅盈利。

  这30多家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一般,虽然大多公司处于盈利状态,但平均每股收益仅为两毛钱左右。当然,仍有一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保持了较高增长率。比如,G华泰(资讯 行情 论坛)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7.95%,实现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22.68%,每股收益为1.11元;.htmlG凯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17.15%,实现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1.16%,每股收益0.45元。

  此外,机构流通股东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置身G凯诺中的机构投资者去年下半年多逐步退出,只剩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还持有100万股。同时,G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被博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德盛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精选、基金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东方证券等多家机构重仓把守;G阳光也获得了社保基金106组合、申万巴黎新动力(资讯 净值 论坛)股票基金、申万巴黎盛利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的抢购。

  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精伦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首度进入年报亏损行列。其中,深中冠亏损3744万元;徐工科技亏损1.29亿元,每股亏损0.24元;精伦电子则最严重,每股亏损0.45元。

  而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则在重组后旧貌换新颜。年报显示,GST环球去年实现净利润1558万元,与2004年的亏损67823万元有天壤之别。ST中西实现375万元的净利润,而2004年亏损7678万元。(家路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