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腾达建设:经营稳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57 证券日报

  2005年业绩:净利润6172.59万元,每股收益0.390元,每股净资产3.52元,净资产收益率10.99%,拟每10股派4元(含税)。

  腾达建设主营业务是市政工程和公路工程施工,具有建设部认定的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公路路基工程、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作为建筑行业的子行业,公司所处的细分市场具有与其它建筑工程市场不同的标准和一些有利于企业
经营的特点。

  由于公路市政建设项目多为政府工程,资金一般都有稳定可靠的政府财政来源,只要工程投标中标率持续提高,公司就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后劲,因此公司不断努力提高工程投标的中标率。

  2005年,在建筑行业市场竞争空前激烈,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利润率不断下降的背景下,公司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91%,净利润同比增长5.32%。

  目前,公司财务状况呈现良好态势,偿债能力进一步提高,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大幅增加,其中2005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10729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732万元。应该说经营现金流量是考察建筑类企业一个非常关键的指标,这表明公司对帐款回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从未来发展看,公司在2005年成功收购了杭州市钱江四桥的经营权,将为公司带来稳定可靠的利润来源,同时,路泽平公路收费也将为公司贡献一定利润。此外,继上海、浙江之后,天津将成为公司发展的下一个战略重点,有关预计显示天津“

十一五”期间将投资400亿元用于
高速公路
、轨道交通建设。

  我们认为天津市场的开发将主要取决于公司的公关力度,以及天津地方保护倾斜的强度,因此天津市场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关键。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