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隆平高科总裁颜卫彬访谈:中国种业的领跑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0:06 证券日报

隆平高科总裁颜卫彬访谈:中国种业的领跑者

  □ 本报记者 李健君

  昨日,隆平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8)总裁颜卫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公司的发展愿景和目标是成为中国种业的领跑者、农业服务的旗帜。2005经营年度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2.6亿元;从2006年至2008年,实现公司净利润每年30%的增长幅度;保持公司中国种子业的领导者地位,并成为世界级的优秀种业公司。

  颜卫彬说,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水稻种子生产企业,拥有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杰出的农业科学家群体和完善的学术梯队,在杂交水稻种子研、繁、销体系上,是全国最大的供应基地。

  2004年12月底,公司发起人大股东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将其持有的25.24%的股权转让给长沙新大新集团,新大新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

房地产、农产品深加工为主,跨地区、多元化的有限责任公司,已有近十年的发展历程。新大新入主一年多来,为隆平高科经营带来了新理念。

  新理念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强调公司的战略管理,突出发展主导产业,将公司定位为以“杂交水稻为核心、以种业为主营业务方向”的农业高科技公司。二是发展了不断超越、和谐共赢的公司文化,强化了“提升公司价值与股东共赢”的经营理念。三是细化成本管理,强化目标责任及绩效考核。同时,在加大科研投入和国际市场开发上采取了实质上的行动。

  颜卫彬说,新大新受让公司股权时,每股受让价格高达9.55元,高于当时和目前二级市场的股价,这给大股东推动股改带来了一定的成本压力。而且公司非流通股所占比例仅为47.62%,难以支付较高的对价。但是,大股东还是着眼于长远利益,毅然及早地启动股改。公司10送2的对价水平相当于非流通股股东送出率达到10送2.2,高于目前已经或正在股改的农业上市公司10送1.65的平均送出率。

  长沙新大新集团承诺自2006年开始连续三年公司每年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60%,同时还承诺如果隆平高科2006、2007、2008连续三年任何一年经

审计的净利润增长率低于30%,新大新将放弃当年全部分红的50%,由年度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按比例享有。此外,减持与限售条件也抬高了门槛,充分保护流通股东利益。这表明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和业绩增长充满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