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岁宝热电拟彻底退出百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1:27 京华时报

岁宝热电拟彻底退出百货业

  本报讯(记者 肖宾)昨天,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投资集团拟与公司进行重大资产置换并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的部分股份。按照资产置换方案,岁宝热电将把旗下的百货业资产全部出让。

  公告介绍,本次拟置出的资产包括岁宝热电及控股子公司黑龙江岁宝热电公司对岁宝百货的股权投资、应收款、应收股利等,账面总值合计2.25亿元;拟置入的资产为哈投供
热公司100%股权及哈投集团拥有的在建热源工程,资产评估值合计2.86亿元;两者之间的差价为6157万元,将成为岁宝热电对哈投集团的负债。

  在上述资产置换获得

证监会核准后,哈投集团还拟收购岁宝热电二股东深圳市恒大投资公司持有的部分岁宝热电股权(目前尚未达成协议)。

  招商

证券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从资产置换质量上看,拟置入的资产较为符合公司的主营方向,但从现在掌握的情况看,此次资产置换与该公司的股权收购和公司
股权分置
改革将同时实施,互为前提。只有本次上市公司股权收购成功,且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经相关股东会议表决通过后,资产置换才能实施,其间还是存有相当的不确定性的。

  另外,岁宝热电已经发布了2005年度业绩预警公告,存在业绩风险,投资者还应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