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天酒店 经营模式与国际接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0:32 证券日报

华天酒店经营模式与国际接轨

  □ 本报记者 李健君

  华天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8)董事长陈纪明昨日在股改网上路演时说,至2005年年底,公司已在湖南、北京、武汉、深圳等地发展了15家高星级连锁酒店,受托总资产达58亿元,连锁托管模式已与国际著名酒店管理公司纯托管模式接轨。

  1999年-2004年,公司在湖南境内发展酒店连锁托管,2005年开始走出湖南向国内大中城市快速发展,目前已在北京、武汉、深圳相继托管了五家酒店,形成酒店业强势民族品牌。

  陈纪明介绍说,华天酒店连锁托管是依托“华天”的驰名品牌,输出酒店管理,在地域战略上,采取从湖南本土向全国中心城市辐射发展的战略;投资战略上,采取从固定资产投入或部分投入,转向不投入或以品牌入股的无风险投资战略;托管战术上,采取从承包式托管,过渡到与国际著名酒店管理公司纯托管模式接轨,以低风险高速度,在全国发展品牌连锁酒店。

  原先华天酒店采取的是在湖南境内针对目标酒店洽谈托管,托管模式为缴纳托管费——投资改造——托管,托管费在500万元/年左右,投资额在2000万元左右。由于此种托管模式,投资须从自负盈亏的经营利润中摊销回账,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原建的酒店从地理位置到设施设备都有其局限性,难以在全国中心城市寻求同一模式的发展。为更好地实施国内连锁战略,2005年起华天开始寻求连锁托管模式与国际著名酒店管理公司的托管模式接轨,输出品牌与管理,不对具体托管酒店进行投资,按营业额收取托管费,由此公司很好地回避了投资风险的问题。2005年8月华天酒店调整酒店托管模式与国际接轨的第一家酒店——武汉凯旋门华天大酒店开张营业,实现了公司异地扩张的又一次飞跃。

  公司以专业酒店管理为核心

竞争力,具备较强的酒店连锁管理经验,餐饮优势突出,酒店管理既达到国际水准,又具备自创个性化服务的能力。目前,华天酒店属下的十多家连锁酒店效益都不错。

  陈纪明表示,公司还计划今后以每年新发展3-5家高星级酒店的速度,不断壮大主业。同时,经过多年的对外发展与内部调整,华天酒店已退出原有投资的信息产业,资产结构集中于酒店类。主业态势明朗,历史包袱释放,华天酒店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