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4.4亿占款让阿继电器步履蹒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2: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4.4亿占款让阿继电器步履蹒跚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小兵

  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资金占用的最新数字达到4.4437亿元。

  不过,阿继电器今天通过对这些占款逐一说明,表示这些占款的形成是因阿继股份上市时改制不彻底和阿继集团无力偿还承继阿继厂的贷款所致。

  根据阿继电器披露,这些占款发生的时限从公司1998年股份制改造起至2004年期间发生贷款17笔,贷款总额为214370000元,以上贷款均履行了相应的审批决策程序,并在阿继集团财务账中记账。其中大部分借款是阿继集团与阿继电器1998年股份制改造分账时分给阿继集团的,后来通过倒贷逐步的将贷款主体转换为阿继电器,形成了潜在的阿继集团占用阿继电器资金,但阿继电器一直未进行账务处理。

  阿继股份于1999年在深交所上市。在上市前,阿继股份的前身阿城继电器厂(以下简称阿继厂)就于1998年前滚存形成了大量的存量贷款。当时,为了保证阿继股份顺利上市,满足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的要求,阿继集团和阿继股份对阿继厂的该存量贷款进行了分账处理,阿继集团在分账后承担贷款20678万元。由于所有经营性优良资产全部重组到了阿继股份,阿继集团几乎没有经营和产生现金流的能力,更无力偿还承继的阿继厂的贷款。后来,根据各个

商业银行的要求,通过反复协商,逐步将阿继厂的借据换成了阿继电器的借据。

  对于这些占款,阿继电器表示将通过四大途径予以处理。一是将会在2005年年度报告中对这些贷款加以调整。二是2006年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将在年内实施。三是充分利用银行改制,力争享受银行以物抵债的政策。四是适时推进股改,综合解决历史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