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集集团拟10.6亿元收购荷兰博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中集集团拟10.6亿元收购荷兰博格

  本报记者 黄海 发自北京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SZ)获悉,该公司拟斥资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收购荷兰博格工业公司(下称“博格”)。中集集团董秘办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该交易尚待欧盟和中国有关政府部门批准,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其业务转型的第一步。

  据了解,中集集团将与博格的原股东——博格兄弟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新公司将拥有博格100%的权益,中集集团和博格兄弟将分别持有新公司75%和25%的股权,该项交易涉资1.1亿欧元。博格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6月30日,该公司未经

审计的净资产总额为6706万欧元,因而此次收购溢价达64%。

  去年10月25日,中集集团(000039.SZ)旗下生产干货集装箱的上海中集远东集装箱公司停产,业内人士纷纷质疑其订单不足。深圳一家大型航运公司的高管认为:“目前干货集装箱由于技术含量较低,竞争日趋激烈,而技术含量高的冷藏集装箱和特种集装箱问津者少。中集集团收购博格,或许是其业务转型的第一步。”

  而博格则是欧洲主流的陆路运输装备、罐式集装箱和专用静态储罐的领先供应商之一。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表示,通过收购博格,中集集团的产品线可以扩大到静态储罐、罐式码头设备业务领域,拓展公司特种集装箱和道路车辆运输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