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凌钢股份 凸现投资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3:09 证券日报

凌钢股份凸现投资价值

  沈 灵

  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2的对价水平在钢铁行业中无疑是佼佼者。高业绩、好方案与分红计划相结合,凌钢股份的投资价值得到充分彰显。与宝钢、武钢相比,凌钢股份是钢铁行业的二线龙头,似乎并非属于最抢眼的公司,但是事实上,该公司亮点颇多。

  从行业背景看,凌钢股份地处辽宁,属东北最具

竞争力的重工业行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国策对其发展将是长期利好,同时母公司凌钢集团是辽宁省朝阳市最大的国有企业,规范的管理和良好的经营业绩使凌钢集团顺利跻身中国大型企业
500强
,为凌钢股份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凌钢股份具有年产185万吨生铁、210万吨钢、200万吨钢材的综合生产能力,被国务院列为512家重点支持企业。公司所处朝阳市资源丰富,铁矿储量9.66亿吨,年产精矿粉600多万吨,同时具有丰富的石灰石和膨润土等钢铁辅料资源。

  从盈利能力看,凌钢股份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在同业中属于较高水平,仅次于宝钢等少数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国内产能最大、质量精度最好的现代数字化中宽热轧带钢生产线等一批先进的技术装备。值得一提的是,凌钢股份以品种质量效益为中心,一方面抓改造,一方面抓改革,创新能力、管理水平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控制成本的能力很强,因此抵抗产品价格波动带来的业绩风险的能力也非常强。

  从成长性来看,该公司投入了2亿元进行了三项技术改造,坚持“一保三限”(保证工程质量,限投资额、限期投产、限期回报),产量快速增长,公司的业绩也出现快速成长,2005年前三季度,公司取得了每股0.67元的优异业绩。由于公司宽热带产品出现明显的上升态势,其业绩将保持连续性增长。

  从二级市场比较,凌钢股份目前处于底部区域,市盈率约为6倍,具有很大的投资价值(国际成熟市场钢铁行业的平均市盈率水平约为6倍),后市有望成为钢铁板块的新龙头。此外,上市后的四年间,该公司累计每股进行现金分红1.27元,每10股转赠股本6.9股,流通股东获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