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发行近30亿新股 鞍钢整体上市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0:01 新京报

发行近30亿新股鞍钢整体上市获批

  鞍钢新轧H股溢价高达18.4%,A股存在补涨机会

  本报讯(记者 王冰凝 吴敏)昨日,记者从鞍钢新轧钢(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鞍钢新轧)获悉:“鞍钢新轧向鞍钢集团发行新股购买新钢铁公司资产”

  已于1月25日获得中国

证监会的核准。至此,鞍钢钢铁主业的整体上市正式获准实施。

  整合主业新公司设施完备

  据《鞍钢新轧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披露,鞍钢新轧将向鞍山钢铁集团新增29.7亿流通A股,用于收购鞍钢集团所持有的新钢铁公司100%的股权。本次新增股份的面值为1元人民币,新增股份的数量为29.7亿股。鞍钢集团的认购价格为4.29元/股,增发股份折为127.413亿元收购资金。该部分收购资金与收购价款即196.9亿元之间的差额及相应利息,由鞍钢新轧在交割日后的三年内分三期平均支付。

  目前,鞍钢新轧8.9亿股的H股占总股本的30.04%.为了维持在H股市场的上市地位,定向增发的股份至多为29.7亿股。鞍钢新轧将从2006年起,分三年向母公司偿还69﹒51亿元的收购欠款。加上应付的利息,平均每年需归还约25亿元,将增加收购后新公司的现金流压力。

  根据备考合并财务资料,合并后新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为69﹒76亿元,短期借款为20﹒95亿元,合计将有90亿元左右的归还银行贷款。

  鞍钢集团的钢铁主业,目前分属于两个独立法人,即鞍钢新轧和新钢铁公司。本次收购完成后,新钢铁公司的全部资产将被注入鞍钢新轧。实现收购后,新公司将拥有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整套现代化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相关配套设施,并且拥有与之配套的

能源动力系统。

  溢价18.4%A股补涨空间大

  在昨日的市场上,投资者对“鞍钢钢铁整体上市方案获得核准”反响强烈。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即封涨停,收报每股4.92元。H股鞍钢新轧(0347.HK)上涨2.75%,收报5.60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鞍钢新轧H股在春节期间已累积了不小的涨幅。从1月至昨日,鞍钢新轧(0347.HK)累计上涨34%。

  按照1港元兑1.04元人民币计算,鞍钢新轧H股较A股溢价幅度达到18.4%。光大

证券分析师赵志成指出,目前鞍钢H股较A股有较大溢价,因此A股存在投资机会。

  鞍钢新轧在收购报告书中,对现金流风险、资产流动性风险及延迟支付利息对盈利的影响分别作出回应。赵志成认为,对于鞍钢来说,现金流压力和每年减少1亿-2亿元的盈利并不算难题,钢铁价格走势对其影响更大。钢铁行业产能扩张的影响尚未消除,行业景气度回落,因此交易性的投资机会多于战略性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