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宇通客车广电信息调整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3:53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每文)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布修改后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流通股股东获送的现金由每10股5.3元增加到6.5元,每10股获送0.2股保持不变,大股东宇通集团还增加了追送现金7091万元的承诺,此外,限售承诺、增持承诺和分红计划也有一定修改。

  修改后的对价方案为:控股股东宇通集团向全体流通股股东送出现金118794082元,
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6.5元,第二大非流通股股东车辆公司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出0.2股股份,送出股份总数为3655203股。综合两部分对价安排,以改革后公司

股票理论价格6.46元/股折算,修订后改革方案的对价安排水平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21股股份的价值。原股改方案的对价水平相当于10送1.02股。

  大股东宇通集团同时增加了关于追送现金的承诺:若公司2006年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率低于15%,或2006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将向流通股股东追送现金一次,金额为7091万元,以现有流通股股份计算相当于每10股送3.88元,以全流通后的理论价格6.46元/股计算相当于每10股追送0.6股对价安排。

  由于增加了追送现金的承诺,原股改方案中“三十六个月内不减持”的限售承诺也有一定修改:如果未触发追送现金条款,则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超过百分之十;如果触发追送条款,则上述限售承诺由现金追送完毕后开始实施。

  此外,原方案中的增持承诺也有一定修改。宇通集团将在股改方案通过后两个月内增持宇通客车股份不超过650万股、不少于1000万股的条款保持不变,而增持价格由6.5元上调至6.68元。

  原方案中宇通客车2005—2007年度的利润分配比例分别不低于60%、70%、80%的计划也有一定调整: 以2005年的未分配利润进行现金分红,每10股现金分配额不低于10元(含10元),以2005年末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5股的比例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2006—2007年度的利润分配比例将分别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70%、80%。

  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也公布了修改后的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其对价方案由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8股上调为每10股获送2.1股, 公司公募法人股股东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既不参与对价安排也不获得对价,为解决大股东占用资金问题而进行的定向回购及其他承诺事项保持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