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贵州监管局受理长征电器案 严义明称节后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0:45 东方早报

贵州监管局受理长征电器案严义明称节后起诉

  早报记者 陈其珏 责任编辑 夏峰

  在严义明律师与证人向证监会举报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2)做假账两周后,该案正式被证监会受理。记者昨天从严义明处获悉,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已向他发来了书面告知,表示正式受理举报。严义明表示,他将于春节后起诉长征电器。与此同时,长征电器的关联公司银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6)昨天发布了高层大换班的公告。

  严义明在1月9日赴

证监会举报时,现场接待的信访人员曾明确告诉他,15天内肯定明确答复是否受理举报。“在等待答复的这段时间内,天天都有各方面的朋友打电话给我,询问证监会是否有回应。我每次都告诉他们,长征电器的事情比较复杂和重大,证监会需要时间调查摸底。”严义明说。

  就在临近截止日的昨天,中国证监会贵州监管局给严义明传真了公函,确认已经收到举报长征电器的材料,并在当天正式受理举报。

  “得知证监会正式受理举报,我感到很欣慰。”严义明表示,这段时间他还将进一步调查并收集证据,等到过年后正式起诉长征电器。“具体的起诉方式还在研究,不排除会根据新《公司法》,征集1%的股东同意提起诉讼的可能。”

  耐人寻味的是,长征电器的实际控制人———银河集团的董事长潘琦于昨天突然宣布,辞去银河系另一家上市公司银河科技的董事长职务。

  据银河科技的公告,在潘琦辞去董事长职务后,顾勇彪被选为银河科技的董事长。同时辞职的还有副总裁林庆农和财务总监黄巨芳。此外,银河科技不再聘用华寅

会计师事务所,改聘深圳南方民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提供2005年度财务报告
审计
服务。1月10日,银河科技虚增业绩一事被曝光,后者公告承认了作假事实。

  “从时间上看,这不会仅仅是巧合。”严义明认为,在证监会宣布受理长征电器的举报后,银河系必然会面临一定的压力,其实际控制人也将浮出水面。而此举可能是回避压力和调查的一种方式。

  去年12月,媒体引述长征电器高管的话,指责该公司涉嫌虚增利润、关联交易等。此后,严义明两发公开信介入此案,并携证人李杰斌直接向证监会举报。但长征电器对此一直予以否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