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海螺水泥(600585)大幅提高现金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0:09 东方早报

海螺水泥(600585)大幅提高现金对价

  早报记者 孙立云责任编辑 夏峰

  受到境外战略投资者青睐的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5)昨日敲定了最后的股改方案,大幅提高现金对价支付水平。分析师表示,大股东大幅提高了对价水平,方案通过的可能性很大。公司盈利持续好转,维持增持评级,但需注意季报风险。

  海螺水泥昨日调整了股改方案,向每10股流通股股东支付的现金对价由9元提高至15元。此外,公司还承诺,方案实施6个月后的前30个

股票交易日的平均值若低于11.00元,则海螺集团将追加支付上述差价的50%,以现金方式支付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A股不超过3.65元。

  中信建投分析师石磊表示,从对价水平来看,按照海螺水泥停牌前的股价10.06元计算,10送15元的对价相当于送股1.49股;而按照停牌前30个交易日和60个交易日收盘均价来看,送股比例约在1.5股~2股之间。大股东的承诺,还能使流通股东最多可获得最高每10股3.65元的追加补偿,两次对价加总送股比例提高到2股~2.5股的水平。因此,总体来看,大股东海螺集团大幅提高了对价水平,方案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

  石磊称,从海螺的基本面来看,煤价的回落、水泥价格手价的提高,使得公司的经营业绩从2005年上半年的低谷开始缓慢回升。去年底,公司公告称,

摩根士丹利和国际金融公司战略收购海螺集团持有的14.33%的股份,收购顺利完成后,对于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扩大出口都有利。因此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并将其目标价提高到11.4元。

  由于一季度通常是水泥行业盈利的淡季,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环比还会有回落。石磊指出,需关注一季报业绩风险,同时关注水泥价格变动的风险。

  海螺水泥停牌前收于10.06元,微涨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