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长征电器被揭关联方新证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43 上海青年报

长征电器被揭关联方新证据

  本报讯 在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2)抛出曹健并未同时担任银河汽车和成都财盛投资有限公司职务的证据后,严义明一方并未放弃对长征电器前三大股东间存在关联关系的调查。得益于其律师身份的特殊便利,严义明等人日前通过工商登记资料找到了有关成都财盛与银河系之间可能存在关联关系的新线索。对此,长征电器的董秘唐捷表示,公司尚无意回应。

  严义明等人的调查显示,成都财盛是通过成都星宇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与“疑似”银河系公司挂上钩的。工商资料显示:成都财盛成立于2002年7月18日,注册地在成都高新区芳草街45号,注册资本8000万元,经营范围是项目投资,资产兼并、企业重组的信息咨询等。成都财盛持有成都星宇13%的股份,是成都星宇的第三大股东。

  自从成都财盛成立后,该公司股权频繁转让,法人代表也是数易其人。成都财盛成立时的法人代表叫杭森,2004年2月5日变更为高菁,2005年6月1日变更为曹健。上述三人都来自成都星宇。杭森在到成都财盛任法人代表时只有26岁,此人仅有的工作经历是就职于成都星宇,当时他仍是成都星宇的员工。高菁在接替杭森担任成都财盛法人代表时,是成都星宇的董事长。曹健在2005年6月任成都财盛法人代表的前一个月,刚刚担任成都星宇的法人代表。

  工商资料同时显示:南宁亿达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盛银投资有限公司是成都星宇的前两大股东,分别持有其19.25%和16.67%的股份。

  据悉,南宁亿达康最早是由北海通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广西银河集团的前身)联合海南贝奇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最早的法人代表也是银河系掌门人潘琦)和苏州盛银成立的公司。2003年7月,以高超为首的三个自然人买下了南宁亿达康,2003年10月至2005年4月期间,其法人代表为高菁。当时,高菁同时兼任成都财盛、成都星宇和南宁亿达康的法人代表。

  苏州盛银是2001年由蔡惠等三个自然人出资成立的公司。潘琦的弟弟潘勇,2001年担任该公司的总经理。2004年6月,另一个高姓人物———高亮成为了苏州盛银的股东。就在同一时间,潘勇成为了苏州盛银的董事。此外,成都星宇的股东中还有上海银河影音制品合作有限公司等一批“疑似”银河系的公司。银河影音成立时,银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6)是其第一大股东,持股39%。

  面对严义明等人拿出的新“证据”,长征电器的

证券事务代表江毅反复强调,公司已经就相关事项发布了两次澄清公告,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江先生直白,上市公司没有能力去调查股东间的关系,只能根据向股东问询来的情况作公告。而长征电器的董秘唐捷则对记者说,公司目前还不想回应,日后假如有意回应的话,将通过发布公告的形式进行。(记者 薄继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