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长征电器前三大股东被疑有关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13 新京报

长征电器前三大股东被疑有关联

  严义明称第三大股东成都财盛与其前两大股东存在关联关系

  本报讯 (记者 赵侠) “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事件”又有新进展。严义明称有证据表明长征电器前三位法人股股东确有关联关系。但长征电器方面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昨日,严义明律师告诉记者,经过认真的工商调查和分析,目前已经可以确定长征电
器第三大股东成都财盛与其前两大股东银河集团及银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存在关联关系。成都财盛成立后股权就频繁转让,法人代表也是数易其人。成都财盛成立时的法人代表是杭森,此后变更为高菁,2005年6月1日又变更为曹健。但是这三个法人代表都来自成都星宇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而成都财盛的工商资料也显示,成都财盛持有成都星宇13%的股份,是成都星宇的第三大股东。

  长征电器此前被质疑前两大股东与第三股东之间存在关联关系。长征电器先后于2005年12月22日和2006年1月12日发布两次澄清公告,否认公司第三大股东与第一、第二大股东存在关联关系。

  严律师表示,经调查发现,成都星宇的前两大股东南宁亿达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盛银投资有限公司,也与银河系有血脉关系。其中,南宁亿达康最早是由北海通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也就是潘琦名下广西银河集团的前身)联合海南贝奇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最早的法人代表也是潘琦)和苏州盛银成立的公司。而后,高菁也曾担任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此外,潘琦的弟弟潘勇2001年曾担任过苏州盛银的总经理。

  业内人士认为,银河系的潘琦兄弟应该是通过南宁亿达康和苏州盛银设立成都星宇,又通过成都星宇比较隐蔽和复杂的关系控股了成都财盛,实际上成都财盛就是银河系的公司,与银河集团、银河科技具有关联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