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TCL国有股转让受阻 MBO计划仍有曲线成功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1:04 北京现代商报

TCL国有股转让受阻MBO计划仍有曲线成功可能

  商报讯 (记者 李丹) 昨天,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有关政策,惠州控股向TCL集团部分管理人员转让其占TCL集团总股本3.84%国有股的安排被叫停。这也令李东生等TCL集团高管原定向TCL集团第一大股东惠州控股“购买”公司股权的计划受阻。但尚有种种迹象表明,李东生的这一计划仍有曲线成功的可能。

  根据TCL昨天发布的公告,原来计划转让给李东生等人的这部分股权将转让给一家名为
“联富”的外资企业,而此前惠州控股在宣布向TCL高管转让股权时也同时向这家公司转让了1.16%的股权,共计3000万股。如果此次转让成功,联富将拥有TCL集团5%的股权。

  据TCL集团总裁办有关人士称,这次股权转让对象发生变更,主要是股权直接转让给高管的安排没有获批,理由是“不符合国家相关部委的有关政策”,因为TCL集团的有关股权转让应经过国务院国资委和

商务部的批准。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李东生等TCL高管增持股权的计划破灭。有业内人士分析,TCL集团很可能会通过联富公司曲线转让股权给李东生等高管。因为这家将拥有TCL集团5%股权的公司,只在英属维尔京岛注册成立两个多月,虽然经营范围包括包销、投资或经营股份、

股票等业务,但整个公司的全部员工只有一人——一个叫黄岳松的香港人,他同时扮演着惟一股东、董事及法定代表人,更是该公司的惟一注册人。

  昨天,TCL集团公布的另一份《股权变动报告》中也声明,联富公司“有意在未来适当的时机,向TCL符合资格的管理人员直接或者间接转让本次受让的部分股份”。

  据了解,2005年12月29日,来自TCL集团的89名管理人员与惠州控股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惠州控股将向这些管理人员转让其持有的TCL集团9931.66万股国家股,占TCL总股本的3.84%。此宗股权转让引人注目,因为股权转让如果成功过户,代表员工及高管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18.53%,超过惠州控股所持的15.22%。

  J0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