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科龙起诉顾雏军 > 正文
 

顾雏军至少吞掉科龙5.92亿 科龙着手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4:46 北京现代商报

顾雏军至少吞掉科龙5.92亿科龙着手起诉

  商报讯 (记者 李丹) 悬念迭生的毕马威调查报告全文终于大白于天下。昨天,科龙集团董事会发布的对顾雏军的调查结果表明,顾雏军采用“暗度陈仓”的办法先后四次从科龙公司账户挪走资金8.85亿元,他本人至少从中获得5.92亿元。目前,科龙董事会已认可了毕马威的这一调查报告,并已聘请金杜律师事务所负责追偿科龙损失,包括起诉顾雏军及其格林柯尔系公司。

  昨天上午,科龙集团董事会对外公布了其聘请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对科龙公司及公司主要附属公司自2001年10月1日至2005年7月31日期间的重大现金流向调查报告。结果表明,科龙集团与格林柯尔系公司或怀疑与格林柯尔系公司有关的公司之间于调查期间内发生的不正常现金流向涉及现金流出总金额约为人民币40.71亿元,不正常的现金流入总金额约为人民币34.79亿元。两者相减,即使简单从结果来看,科龙集团与格林柯尔系公司或怀疑与格林柯尔系公司有关的公司之间于调查期间内进行的不正常现金净流出约为人民币5.92亿元,这笔资金很可能成为顾雏军永远填不上的“资金漏洞”。

  而由于还没有证据证明上述不正常现金流入与不正常现金流出是相关的,所以涉及的不正常现金流入金额可能无法与不正常的现金流出金额相抵减。因此,科龙董事会称,5.92亿元的现金净流出金额可能只代表对本集团造成的最小损失。

  记者同时获悉,代行科龙董事长职务的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刘从梦向外界透露,公司董事会将追偿顾雏军及其

格林柯尔系公司给科龙造成的损失。目前,
科龙电器
(资讯 行情 论坛)已聘请金杜律师事务所负责追偿科龙损失,包括起诉顾雏军及其格林柯尔系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