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王生物预告5.8亿 一次亏个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海王生物预告5.8亿一次亏个够

  本报讯 (记者 黄梦真) 海王生物(000078)日前发布预亏公告,称该公司管理层预计2005年度将产生重大亏损,累计亏损额约5.8亿元。

  这是海王生物自1998年上市以来首度年度预亏,但预亏金额却达到5.8亿元。在预亏公告中称,海王生物称上述投资减值准备均属以前年度投资形成的亏损,只对该公司2005年度合并会计报表损益与净资产构成影响,不影响实际的现金流量与主营业务经营利润。海王
生物在去年10月下旬曾亮出年度预亏红灯,引起投资者的紧张。

  记者还获悉,海王生物还存在对智雄电子的1.88亿元逾期担保,倘若

会计师事务所对该笔担保计提应计负债,那么亏损额度还会进一步增加。

  该公司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尽管是巨亏,但不是亏在主业上,“2005年度海王生物的主营业务收入较往年同期增长了26%,目前公司的各项生产经营情况也很正常。”该人士认为,巨亏虽然是公司往年对宏观政策和投资决策能力不利的一个反映,但此次大家一揽子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决心很大,“这是一个逆转向好的开端,通过一次性解决历史问题可以提高公司的资产含金量,海王从此可以轻装上阵。”

  预亏公告昨日在市场激起波澜,不少投资者对海王生物能否承受“一次亏个够”予以质疑,但有分析人士称,不排除该公司借此轻装上阵,为股改后管理层股权激励扫清障碍的可能性。

  昨日,海王生物股价为3.08元,跌幅达9.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