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集团子公司东方家园引资仍在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23 新京报

东方集团子公司东方家园引资仍在谈判

  建材业巨头家得宝或2亿美元入股,张宏伟表示协议还未达成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昨日,有消息称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1)旗下子公司东方家园与家得宝已达成共识,家得宝将在今年3月份作价2亿元收购东方家园49%的股份。东方家园董事长张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方家园还在积极地和多家企业接触,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和任何一方签署法律文件。

  此前两年间,业界就盛传全球最大家居建材企业家得宝与东方家园进行收购方面谈判。

  而有业内人士透露,家得宝已在2005年圣诞前完成与东方家园的多轮谈判,对东方家园的调查也已基本完成。据称,控股权之争失败之后,由于迫切希望进入国内市场,家得宝被迫让步,导致双方谈判得以快速进行下去。

  据了解,虽然家得宝方面做出了让步,只持有东方家园49%的股权,但是东方家园也重新进行了股权安排。据悉,剩下的51%股权目前有两种安排:一种是由上市公司东方集团(600811)和东方集团母公司东方实业全部持有;另一种是引进第三方,持股2%,以期达到平衡家得宝和东方集团方面的控股权之争的作用。之后,东方集团也有望用增资款和家得宝同步增资发展东方家园。

  对此股权比例,张宏伟表示并不知情。

  记者了解到,东方家园22家门店,2004年门店收入达52.33亿元。目前东方家园账面总资产、净资产预计分别约为11亿元、7亿元,49%股权对应的净资产为3.43亿元。收购完成后,表明东方家园净资产收购价值在32亿元左右,净资产增值25亿元。

  -相关新闻

  东方集团近期股价大幅上扬

  昨日上涨7.71%盘中一度涨停,此前已连续三日收出阳线

  本报讯(记者贾浩森)近日来随着大盘走好,东方家园母公司东方集团(600811)股价也出现大幅上扬。分析师认为,东方集团股价异动不排除是家得宝入主东方家园消息推动。

  东方集团昨日股价高开高走,早盘跳空高开0.12元,盘中最高升至接近涨停价位的4.69元,最终以4.61元报收,上涨7.71%.而此前,东方集团股价已连续三日拉出阳线,股价从4.07元升至4.61元,涨幅高达13.26%.对于东方集团近日的大涨,中科

证券分析师李世彤表示,不排除消息提前泄露导致股价上涨的可能。

  但李世彤称,大盘近期整体向好,股指从1月17日至昨日已连续四个交易日阳线报收,沪指从1202点快速攀升至1255点,牛市下个股上涨也并不奇怪。

  北京首放分析师董琛认为,东方家园的重组消息将给东方集团带来较佳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家得宝大规模战略投资进入和管理模式输出将会有效提升我们对东方家园和东方集团的盈利预期。

  而有机构预测,考虑到重组尤其是外资高溢价收购对公司资产价值重估产生的巨大动力和其对股价的强烈刺激效应,其股价有望达到公司资产重估价值的下限即5.75元,较昨日4.61元的收盘价仍存在25%左右的上行空间。

  联合证券分析认为,近5年来,我国家居建材专卖业保持了年均40%高速增长。全球第一大家居连锁巨头家得宝实际已错过进入我国家居建材市场的良机,收购我国家居建材市场龙头成为其进入我国家居市场的最佳选择。

  东方家园是东方集团最主要的核心业务之一。2005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东方集团的商品流通业总收入为178213.13万元,占总的主营业务收入的82.17%.而在利润方面,商品流通业的利润为23553.07万元,占主营业务总利润的85.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