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东海龙大兴港口盈利将提升3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3:19 每日经济新闻

山东海龙大兴港口盈利将提升37%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从山东海龙(资讯 行情 论坛)董秘室了解到,二期集装箱码头的建设按计划将在明年完成。国泰君安的分析师预计,公司2006年的综合盈利将提高37%。

  据悉,山东海龙2005年9月收购了海阳港后即开始一期工程,春节后将进入主体码头的
建设阶段。公司计划投入1个多亿的资金将海阳港建成具有2个五千吨级泊位、2个万吨级泊位的码头,预计收入可达4000-5000万元。

  据国泰君安的分析师任静介绍,在海阳港口附近,当地政府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建设,海滨大道、沙滩浴场、高档酒店等已成规模,大量的

商品房也拨地而起。但这些项目仅处于开发初期,许多配套设施还不完备。

  对于港口的二期工程,公司计划在2007年建成集装箱码头,另外还有建设修船、储油作业区的设想。但这些规划,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为涉及到专业经营管理,可能需要引入相关专业公司合资经营或出租经营。

  任静透露,港口收购的同时,公司还获得了1200多亩的土地,其中的300亩位于海阳的开发区,周边已经开发,已增值近10倍(30万元/亩),公司还计划出售获取现金流投入到港口的建设中。保守估计,300亩土地的转让可获利5000万元,公司即得投资收益3400万元(68%的股权),增加每股收益0.06元。

  虽然2005年公司原有的粘胶短纤、棉浆粕、帘子布等业务的经营遇到一定困难,使得公司在主导产品效益并没有大幅度的提高,预计2005年全年业绩与2004年不相上下。不过,公司董秘室的陈先生说,今年4月份后经营环境可能趋好。任静预计2006年的综合盈利将提高37%(加上出售土地的投资收益),每股收益为0.328元。因此,维持“谨慎增持”的投资建议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