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银广夏加入股改行列 股市再度化腐朽为神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0:03 东方早报

银广夏加入股改行列股市再度化腐朽为神奇

  应健中 责任编辑 夏峰

  股市临近农历新年,市场的激情和浮躁油然而升,上市公司的股改也开始“春运”的高潮。

  第十九批股改方案是鸡年最后一班车,有46家公司宣布进行股改,而其中27家公司并
未公布具体方案,犹如春运的先上车再补票,这种急吼吼的架势是股改以来首次见到的。

  在46家股改公司中最引人注目的是“ST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个曾在中国股市创出造假奇迹的公司如今也开始股改了。想当年银广夏以所谓的高科技萃取技术的旗号成了中国头等“绩优股”,股价从4元多一直炒到37元,然后随着泡沫的破裂,股价又跌到了0.74元,活活将一批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套得死去活来。如今借着股改的春风,银广夏又复活了,从0.74元又炒到了上周股改停牌前的1.53元,股价又翻了一倍。

  银广夏从2001年到2004年的四年间已年年亏损,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税后利润为亏0.058元,因此银广夏今年能否借股改之机扭转亏损,令市场拭目以待。但银广夏每股净资产为负1.918元,所以银广夏挂牌上市的与其说是股权倒不如说是债务,在以往的几年中,做银广夏

股票的人很受伤,如果不透支的话,三十几万元资金的人输得只剩两三万元,当年跌下来时,连续十六个跌停板,投资者连逃生的路都没有,而那些信奉抄底的人,在跌到五六元时又冲了进去,结果资金又抹去了80%。银广夏让中国股民在2001年第一次领略了什么叫风险、什么叫股票被关门打狗,也是在长达五年的熊市中第一次对那些信奉所谓“绩优”理念的人信心上的一次重创,投资者更是第一次领教了上市公司可以如此造假。

  不过,股市是一个化腐朽为神奇的场所,昔日的绩优股可以变成垃圾股,昔日的垃圾股也可以变成绩优股,大家可以看看那个“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它的原名叫“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一个濒临退市的公司,经过另一家公司的点石成金,将一些优质资产装到破公司去,并豁免了购买的对价,于是丑小鸭一下子变成了金凤凰,股价也为此而翻了两倍。

  如今,幸运之神降临到银广夏,按股改的游戏规则,破公司要股改,必须要与资产重组相结合,不知银广夏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但这种行情与套在30元以上的人关系不大,甚至对套在五六元上的人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