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G柳化预计今年净利润将超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4:27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龙 可)2005年,G柳化(600423)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均超过37%,实现每股收益0.5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68%。不过,受煤价影响,年度内其主要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该公司合成氨产量同比增长9.1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86亿元,同比增长40.6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2.06%;净利润9457万元,同比增长37.
52%。

  据悉,该公司主要产品硝酸系列产品前三季度市场需求旺盛,价格上涨,进入四季度价格略有下降。尿素等化肥类产品销售价格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上。有机类化工产品市场价格下降幅度较大,甲醇、甲醛两个产品的毛利率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该公司尿素实现销售收入13268万元,毛利率为10.07%,比上年减少2.14个百分点;硝酸铵销售为32727万元,毛利率为27.06%,比上年减少3.34个百分点。

  G柳化表示,2005年其根据市场调整了产品结构,增加了毛利率相对较高的硝酸铵产品的产量,减少了毛利率低的尿素产品的产量。产品毛利率下降,是因为原料煤全年平均单价同比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同时,由于目前该公司合成氨尚未能满足所有氨加工产品的生产需求,所以其仍以吨氨效益最大化为原则,提高硝酸系列产品的产量,调整粗甲醇及合成氨的结构比例,提高了合成氨的产量,增加了效益。

  2006年G柳化计划总氨33万吨,其它氨加工产品的生产将根据市场的变化随时进行调整。预计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净利润超1亿元。

  2005年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其200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派现金股利1元(含税),共计分派现金股利1908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