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十九批股改公司名单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8:59 经济参考报

  根据均衡控制改革节奏、稳定市场的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22日公布第19批股改公司名单,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20家公司榜上有名。

  本批上海股改公司包括邯郸钢铁、包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弘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
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羚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通葡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抚顺特铁、吉恩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包头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置信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京能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同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上述20家股改公司具有如下特点。首先是市值大。市值超过300亿元的有兖州煤业;超过80亿元的有邯郸钢铁、包钢股份、皖通高速、歌华有线。20家公司中,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公司共有9家,其中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公司1家。

  其次是业绩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或接近0.60元的公司有5家,分别为邯郸钢铁0.62元、包钢股份0.70元、歌华有线0.58元、兖州煤业0.88元、吉恩镍业0.74元;超过0.20元的公司有5家,为皖通高速、古越龙山、包头铝业、菲达环保和京能热电。

  第三是国有控股企业比例高。本批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16家,其中央属企业3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13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5家。

  另外,本批沪市股改企业中皖通高速、兖州煤业为含H股的公司,继续体现了引导含B股、H股公司稳步推进股改的政策导向。

  统计显示,即将于23日公告方案的12家公司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68股,与前几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相比基本持平。

  此外,深市19家公司也进入股改程序,它们分别是: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获付3股;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获付2.7股;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获付2.2股;宝石(资讯 行情 论坛)A,每10股获付3.8股;欣龙控股 ,每10股获付2.8股;深南电(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获付2.2237股;深康佳(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获付2.4股;华天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每10股获付3.2股。

  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ST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西安民生(资讯 行情 论坛)、大亚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广宇发展、锦化氯碱(资讯 行情 论坛)也同时进入股改程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