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龙天价独董陈庇昌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11: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雪瑾 实习生胡红伟)科龙电器(000921)昨天发布公告,公司三名独立董事之一陈庇昌的辞职申请正式获批,并将于2006年1月23日生效。

  陈庇昌是在顾雏军格林柯尔系入主科龙之后加入科龙的,原来的身份是香港证交所上市科经理。此前,科龙拥有三名独立董事李公民、徐小鲁、陈庇昌,均是在顾雏军格林柯尔系入主之后加入科龙的,三人分别在2002、2003、2001年担任科龙独立董事,且拿着每年
36万港元的“天价”津贴。此前,面对科龙严重的问题,几位独董几乎一言未发,没有质疑更没有反对。

  公告说,陈庇昌于2005年6月24日提出辞职申请,2005年8月12日递交关于更改其辞职生效时间的申明。23日辞职生效之后,陈庇昌将不再担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本公司

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此前,2005年7月8日:

科龙电器公告,公司三位独立董事陈庇昌、李公民、徐小鲁日前提出辞呈。但李公民、徐小鲁此后却在8月12日科龙电器罢免顾雏军公司董事长职务的同时,宣布撤消了辞职申请。李公民和徐小鲁表示,因顾雏军等人在经营管理过程中违规违法运作,致使他们无法正常履行独董之职责,故而提出辞职。顾雏军等人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辞职原因已经消除,故收回辞职申请。

  公告还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出现只有两名独立董事的情况,暂不符合相关

证券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科龙定于2月27日召开2006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将对免去顾雏军、严友松和张宏三人在科龙电器的执行董事职务进行表决。

  但从目前的局势看,科龙将面临董事会人数不足的尴尬。目前董事会原有的9名董事只剩5人,根据相关证券法规及科龙章程的规定,不足2/3数额的6人。“倒顾三人组”之一的朱德峰昨天说:“由于本次股东会通知中并无新的董事人选提案,因此科龙届时会很尴尬。”公告称,目前科龙公司尚未找到合适的候选人,公司将尽快挑选一位具备相关经验和资格认证的候选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