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调高对价显诚意 业绩增长潜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07 和讯

  一、增加对价彰显诚意

  1月6号,公司发布了公司股改方案沟通协商情况暨股改方案调整公告。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部分内容作积极的调整:首先,公司对原方案中的对价安排现调整为: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2股股票的对价。第二,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在原方案承诺事项基础上补充承诺:(1)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所持有的公
司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2)公司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的连续三年,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期实现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50%的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我们认为,公司股改方案的调整彰显出大东的对股改的决心和对流通股股东利益责任的使命感。以深高速2004年年度每股收益为0.22元计算,理论上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深高速A股
股票
的合理价格为3.08元/股。依公式:流通A股股东的持股成本=股改后A股的合理价格×(1+ R)计算得出对价为10送2.5股即可,但公司在经过与投资者对充分交流之后,将原先每10股流通A股对价2.6股提高到3.2股,调高幅度达23%!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不但得到了保障而且通过此次股改还将大幅提升,这一方案必将受到现有流通股股东的支持而使股价出现上升,而这种现象的出现正是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双赢的结果。

  二、主营突出成长潜力大

  公司是我国珠三角地区最重要的

高速公路运营商之一,整体运营状况居于行业前列。主营业务经营范围的收费公路共有7条,其中盐坝C段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07年底完工通车,盐坝C段建成后,将盐坝A、B段与惠州的深惠沿海高速相连接,从而将惠州南海石化工业区及广东省东部地区连成一片全面融入到高速公路网络中。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可见一斑。

  去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收购清连项目的相关手续,清连高速公路将成为珠三角发达地区及广东省中北部地区,与湖南省及内地联系的一条重要交通动脉;2005年8月5日公司又支付了收购武黄高速的款项并完成了有关的过户手续。此项目的完成对公司2005年业绩的稳定增长起到积极作用。我们认为,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强劲增长的带动下,公司后市发展空间广阔,在新的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的前提下,公司财务支出将减少,整体财务状况也将随着收入的大增长而得到积极改善。

  三、机构重仓股价大涨

  从公司三季度十大流通股变化情况看,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基金与QFII重仓持有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极为看好。公司9日复牌后的四个交易日股价大涨13.21%。这一方面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公司调整对价表现欢迎,可视为积极买入股票获得短线收益的行为,另一方面也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的体现。2006年行情的发展主线是成长性,对于一只在未来两年业绩预期增长极为理想的高速公路股当前的股价对各类投资者都具有吸引力,而大幅调高对对价可能带来的短期收益也是公司股票近期活跃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预计公司股改方案将顺利通过,复牌后出现抢权行情的可能性较大。(王苏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