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科龙天价独董陈庇昌辞职 另外两名独董继续留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6:58 中华工商时报

科龙天价独董陈庇昌辞职另外两名独董继续留任

  记者 吴君强 19日北京报道

  就在毕马威对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顾雏军时代”重大现金流向的调查结果即将公布的敏感时期,科龙独董之一的陈庇昌正式宣布辞职。科龙电器今晚公告称,陈庇昌的辞职申请将于2006年1月23日正式生效。

  公告称,公司于2005年6月24日收到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庇昌先生的辞职申请,并于2005年8月12日收到其递交给本公司关于更改其辞职生效时间的申明。该辞呈将于2006年1月23日生效。届时,陈庇昌先生将不再担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本公司

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科龙电器表示,在陈庇昌辞职后,公司董事会将出现只有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的情况,暂不符合相关证券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目前,公司尚未找到合适的候选人,公司将尽快挑选一位具备相关经验和资格认证的候选人。

  李公民、徐小鲁、陈庇昌三人分别在2002、2003、2001年担任科龙独立董事,拿着每年36万港币的“天价”津贴。

  2005年4月,证监会开始对科龙进行调查,三独董突然在6月23日坚决表示辞职,并要求最迟在8月23日辞去独董职务。

  “天价”独董辞职引发业内强烈震动,各种对独董质疑之声不绝于耳。其中最大的反应:上海律师严义明率领会计师朱德峰、香港律师林炳昌发起独董运动,竞争科龙独董职位。

  但李公民、徐小鲁却杀了个回马枪,8月12日科龙电器罢免顾雏军公司董事长职务的同时,他们宣布撤消了辞职申请。而陈庇昌将辞职生效时间延长至2005年11月23日。

  李公民和徐小鲁表示,因顾雏军等人在经营管理过程中违规违法运作,致使他们无法正常履行独董之职责,故而提出辞职。顾雏军等人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辞职原因已经消除,故收回辞职申请,并将继续担任公司独董。

  相关公告:

  科龙电器关于独董陈庇昌辞职的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