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石化振臂又呼 上证指数已大涨三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中石化振臂又呼上证指数已大涨三天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在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2.06%后,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又上涨了1.48%。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近两个交易的涨幅分别达到3.23%和1.04%。

  目前,A股市场形成了一个为期4个月的大圆底,近日市场已经突破圆底上沿的关键
点位——上证综指1223点,具有相当的技术意义,尤其是前三个交易日的有效调整,为近日市场的突破做好了准备。

  沪深两市成交量也呈递增趋势。在近三个上涨的交易日中,沪市成交量分别为96.09亿元、127.78亿元、157.27亿元,深市的交易量依次为61.53亿元、81.85亿元、98.57亿元。

  国泰基金表示,整个市场热点活跃,显然有不同于以基金为代表的新资金入场,而且入市比较坚决。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依然发挥着市场领头羊的作用。中国石化在开盘后即开始冲高,盘中又曾两度冲高,报收于5.08元,全天涨幅5.18%。此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了2.61%和2.33%。

  目前,市场上正流传着某外资投行看好中石化的传言,对于传言的真实性,目前尚未得到进一步证实。

  鹏华基金认为,股改可能使中石化对子公司的整合进程加快,从燕山石化和镇海炼化来看,收购价较停牌前均有12%左右的溢价,因此密切跟踪中石化的整合进程,寻找合适的交易机会将会带来不错的投资收益。

  除中国石化外,钢铁股也开始有所表现,G鞍钢(000898.SZ)上涨了8.56%,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SH)上涨了2.01%,G武钢(600005.SH)上涨了3.66%,包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0.SH)上涨了3.80%。

  对于后市的看法,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张惟闵表示,2005年击垮投资者信心的因素不复存在,经济对投资的依赖度之前被高估。目前,潜在的资金供给充足,A股估值已经处于合理区间,信心的转折已经开始,牛市即将启动。

  近日,B股市场也表现抢眼。富兰克林坦伯顿投资顾问公司的国际投资总监史蒂文#zhPoint#多佛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长期来看,同一

股票两种价格是不合理的,B股和A股合并应该是大势所趋。

  昨日,上证B股依旧延续了此前一交易日的近乎涨停趋势。收盘时,上证B股上涨了9.26%。前一交易日,上证B股上涨了9.16%。深证B股上涨幅度小于前一交易日,上涨幅度只有3.6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