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钢和马钢签署战略联盟框架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52 证券时报

  双方今后将在大宗原燃材料采购、市场营销领域加强合作

  本报讯 (记者 黄婷) 昨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宝钢董事长谢企华和马钢总经理顾建国表示,战略协议的签订是宝钢和马钢为贯彻钢铁产业政策所做的实事,侧重在研发、采购、销售及管理上达到共赢。

  宝钢和马钢此次决定建立战略联盟,其合作原则体现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目标明确、务求实效”,对防止过度竞争、产品结构互补、提升双方管理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战略联盟建立之后,宝钢和马钢在大宗原燃材料采购、市场营销领域将加强合作,降低成本,分担风险。在企业战略和规划领域加强沟通和协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双方将加强企业文化交流、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交流,共同推进研究开发方面的合作,增强技术创新能力。

  谢企华和顾建国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宝钢和马钢都是华东地区最重要的钢铁企业,宝钢是国内高档板材为主导产品的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钢铁企业;马钢以冷热轧薄板、H型钢、高速线棒材、车轮轮箍为代表的“板、型、线、轮”产品结构独具特色。在全球钢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中国钢铁工业结构加快升级的大背景下,宝钢和马钢签署战略联盟框架协议,有利于共同维护好区域钢铁市场秩序,有利于提高宝钢和马钢两企业的管理水平、发挥协同效应提升竞争优势。

  据悉,为实施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企业高层定期互访机制,同时成立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合作项目。

  G宝钢昨日收盘价3.99元,涨1.01%;马钢股份前一交易日收盘价3.06元,涨2.3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