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州高新将向华能热电增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1:35 证券日报

苏州高新将向华能热电增资

  本报讯 苏州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四届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对苏州华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江苏省发改委批复,华能热电二期项目需增加资本金24000万元,各股东方按照股权比例对二期项目进行增资,苏州高新占股比例为30.31%,需参与增资额度共计7274.4万元;对华能热电二期项目增资采用分步增资的方式,第一步将增加资本金5000万元,其中公
司增资额度为1515.5万元,并将于近日支付到位;

  华能热电位于苏州古城区的原厂址占地面积约70亩,根据苏州市有关文件,该地块经苏州市土地储备中心作为住宅用地挂牌拍卖后实际所得土地款的70%将返还企业所有,目前该公司已与苏州市土地储备中心签署国有土地使用权预收购补偿协议书并办理相关手续。根据协议内容,苏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将于2006年内预付土地款6000万元,该地块将于2007年6月30日前搬迁完毕。华能热电各股东方将按照股权比例分享该项土地收益,并待该项土地收益确认后全部作为对二期项目的第二步增资额。

  华能热电各股东方在第一步以现金增资5000万元和第二步以土地收益款转增资本金后,如仍有缺口,则通过该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增资本的方式来解决,各股东方将不再需要以现金增资。

  目前,华能热电二期项目施工建设进展顺利,2005年9月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06年9月第一台机组将完工投运,2006年底第二台机组也将完工投运。(刘 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