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以股抵债出新招 康达尔减负4075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0:10 证券时报

以股抵债出新招康达尔减负4075万

  □本报记者 刘骏

  康达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8)将股改与债务重组相结合,出台“以股抵债”的债务重组方案。该公司与非流通股股东及债权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办事处三方在1月16日签署了《股权抵债及债务减让协议》、《债务重组协议》。根据该协议约定,康达尔非流通股股东同意向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送出所持有的该公司非流通股股份1142.37万股,以
抵偿其所欠长城资产管理的部分债务。 

  重组解决债务4075万元

  根据披露,截至2005年12月31日,

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对该公司的债权总额合计为8591.83万元,其中本金7701.8万元,利息890.03万元。本次,康达尔按70%偿还,即折后需还欠款金额为6014.28万元,其余债务本息共2577.55万元给予减免。非流通股股东以部分股份偿还欠款金额6014.28万元中的部分债务1498.36万元(股权分置改革对价安排的一部分)。

  具体方案为,康达尔非流通股股东向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送出1142.37万股康达尔股份,代康达尔偿还所欠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部分债务,并在债务豁免的基础上,由三方商定每股抵债金额为1.31元,抵债总金额为1498.36万元,尚欠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债务金额为4515.93万元。

  据悉,从1999年至2002年,因经营发展需要,经董事会批准,康达尔先后向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申请多笔贷款,期间,经过数次转贷之后,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将该等贷款的主从债权转让给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办事处。2005年8月18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将该等贷款的主从债权转让给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

  康达尔称,本次以股权抵偿债务的重组完成后,康达尔的债务总额有所下降,盈利能力得到提升,可抵偿债务总额为1498.36万元,豁免债务本息2577.55万元,由此康达尔相应增加了净资产,同时,由于债务减少,康达尔每年利息支出也相应减少。

  十家非流通股东对价承担债务

  据披露,康达尔的债权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的企业性质为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法定代表人为汪兴益,注册资本为100亿元。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的分权机构,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但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已授权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负责对康达尔的债务重组事宜包括有权豁免康达尔所欠债务。

  本次债务承担人为康达尔的十家非流通股股东:深圳市华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中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众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肇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步欣工贸有限公司、上海昆凌工贸有限公司、上海平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民乐燕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海南沃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保证人为康达尔及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达尔(集团)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运输有限公司。

  康达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2.51元,涨0.80%。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