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三九重组定价:30亿元-4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4:34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沈玮 上海报道

  就在三九医药(000999.SZ)发布公告,承认三九集团正在和三家战略投资者接触的第二天,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潜在重组方之一的上海复星集团已经萌生退意,对重组三九集团的兴趣减至最低。

  1月13日,三九集团通过其旗舰上市公司三九医药发布公告,称三九集团资产债务重组正在进行中,目前正与包括上实集团、复星集团、淡马锡在内的潜在投资者进行接触。但截至目前,三九集团尚未与任何一方签订意向或者协议书,也未确定战略投资者的引进方案。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复星目前对三九重组的兴趣已经不大,“基本算是陪客了”。据他称,自从2005年7月递交重组方案以后,复星集团就很少再过问三九重组的后续事宜,而且截至目前,国资委也未对其提交的方案有正式回复。

  对此,复星集团一位高层表示,复星对三九集团重组的态度是“关注”和“观望”。他委婉地表示,年末各种工作堆积,会议繁多,的确很少再管三九集团那边的事情。他还表示,三九医药在13日发公告之前,并没有和复星有过沟通。

  除复兴之外,上实集团和新加坡淡马锡对争夺三九集团的态度也有了微妙变化。一位知悉内情的人士向本报透露,最后阶段不排除上实集团和新加坡淡马锡联手来操作三九重组。他解释说,上实集团志在控股权,而淡马锡对控股权并不在意,只是希望投资医药产业——此前,淡马锡曾试图通过华源进入中国的医药产业。“淡马锡和上实的合作有互补性,有较强的操作空间。”该人士表示。

  上实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此次代表上实集团参与三九集团重组谈判的是上实控股,而不是外界所传的上实联合。“都是香港方面在谈。”上实控股企业传讯部冯启明称。

  不过,重组及战略投资者的引进,都取决于三九集团的债务如何确定。

  目前,国资委牵头的一个小组正代表三九集团和三九债权人委员会展开谈判,主要讨论三九集团所拖欠的款项如何归还以及归还多少。三九方面希望,以银行为主的债权人委员会能够对三九的欠款打折。

  一位接近国资委的人士透露,就目前谈判的情况判断,重组三九集团的最终价格将在30亿元到40亿元之间。

  三九集团方面则表示,集团正在加紧推进重组工作,并将原规划发展部改为重组办,专注于集团资产重组这件大事,并重新组建成立了集团驻京办事处,驻京办事处的一项很重要的职能就是协助重组工作的开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