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百联股份(600631)管理层的调整属正常变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26 证券时报

百联股份(600631)管理层的调整属正常变动

  百联集团董事长张新生表示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管理层的调整属正常变动

  本报讯 (记者 刘欲晓) 在昨日举行的百联股份(600631)

股权分置改革媒体沟通会上,百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生表示,由于百联集团内部的战略微调,在百联集团所拥有的百货、物资、超商三种经营业态中,百联股份将成为百联集团百货连锁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而近期媒体所关注的百联股份经营管理层的人事变动,是与集团战略调整同步进行的,绝
非部分媒体所猜测的“因冲击世界500强未果而被罢免”。

  张新生说,面对2004年12月中国入世的承诺,百货流通业已实现全面的对外开放。因此,对于百联集团而言,整合旗下众多资产和多种经营业态,迅速做大做强以抗衡实力雄厚的外资零售业巨头的挑战,一直是摆在面前的重大课题。基于此,2004年11月,由原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吸收合并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而重组的百联股份正式成立。百联股份不仅继承了商业航母百联集团的“百联”旗号,而且在吸收合并时就接纳了百联集团旗下效益良好的东方商厦资产。张新生坦言,当时百联集团的总体战略是,以百联股份作为主要的资本运作平台,对集团旗下的资产进行整合重组。但是,在实施这一总体构想的过程中却遇到了不小的障碍。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由于百联集团旗下同时拥有国内A股、B股和香港H股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极为复杂,如果要进行彻底的资产整合,将牵涉到不同

证券市场的众多投资者,利益调和极为困难;另外,在公司经营的过程中,许多投资者认为上市公司应该业态清晰,主营业务鲜明。

  因此,从去年开始,百联集团对公司的总体战略进行了微调,在不改变大方向的前提下,百联集团明确了今后将百联集团自身作为资本运作的平台,围绕百货、物资、超商三大核心业态对公司所属资产进行整合。据了解,这三大业态构成了百联集团主营收入的85%以上,利润也占到集团利润的85%以上。实际上,这个战略调整在日前已完成股改的上海物贸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中已经初见端倪。2004年11月,百联集团正式成为上海物贸的控股股东;2005年6月底,百联集团对上海物贸的生产资料流通领域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在置换出大量劣质资产的同时,将集团旗下百联汽车、森大木业等资产注入上海物贸,使上海物贸形成了有色及黑色金属贸易、汽车服务贸易、化学品贸易等五大贸易板块,使上海物贸成为百联在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的核心平台。

  张新生表示,百联股份已经在常州、长沙等地以东方商厦的商号建立了百货连锁店,同时,还在上海及周边的省会城市开设了购物中心,百联股份的主营业态已经非常清晰。在公司资产整合效应发挥作用后,公司的市场份额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对于日前百联股份进行的经营管理层的人事调整,张新生作出澄清说,基于百联集团整个资产重组方案所作出的调整,百联集团的经营班子成员已经不再适合兼任百联股份的经营班子成员;同时,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宗南兼任百联股份总裁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根据有关上市公司高管人员不得双重任职的规定,百联集团承诺在股份公司经营进入正常后,王宗南总裁不再兼任百联股份总裁,而不是某些媒体猜测的“冲击世界500强未果而被免职”。

  百联股份前一交易日收盘价5.98元,涨3.64%。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