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王宗南被免百联股份总裁 百联集团总裁一职仍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7:05 新浪财经

王宗南被免百联股份总裁百联集团总裁一职仍在

  新浪财经讯 今日坊间有消息称,百联集团高层换血,王宗南已被免职。但根据新浪财经确认,王宗南还保有上海百联集团总裁职务。但王宗南的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职务已被免去。

  公告:免去王宗南百联股总裁职务

  昨天,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1)发布公告,称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分别召开五届六、七次董事会,同意免去王宗南公司总裁职务,聘任黄真诚为公司总经理。公告还一并免去了浦静波和徐波的公司副总裁职务,并同意关于聘任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此次王宗南的免职显得比较突然,在此之前,百联内部一直流传的说法是由黄真诚接任汤建华,作为百联集团百货事业部总经理。

  公告发出后,《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试图联系百联集团负责对外信息发布的总裁办公室主任钱石衣,但对方的手机始终处于无法接通或关机状态。被聘为公司总经理的黄真诚则向要求采访他的媒体记者表示,目前他不方便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一切以公告为准。

  来自昆仑证券的黄硕在评价百联股份昨日的公告时称,“但这样的关键时刻,王宗南却被换下,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百联正在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

  根据1月14日的《中国经营报》报道,百联集团刚刚在内部低调传达了对超商事业部及旗下大卖场和标准超市管理层的第一次大规模人事调整。

  百联集团告诉《中国经营报》,由于到了退休年龄以及身体原因,百联超商事业部总经理朱家骝于1月4日正式卸任,原超商副总经理华国平升任总经理;而百联集团旗下的大卖场品牌华联吉买盛总经理赵德发同样于4日卸任,原联华超市副总经理蒋晓飞接任华联吉买盛总经理;原百联超商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王幼调任华联吉买盛副总经理一职。

  而此前,百联集团旗下的另一大卖场品牌世纪联华的总经理张琳琳,已被调任百联超商事业部副总经理,世纪联华总经理的位置同时由联华超市总经理良威兼任。而去年7月,只有33岁的原联华高层张国宏,已出任华联超市总经理。

  至此,除联华超市外,百联超商的主力业态——大卖场与标准超市的“掌门人”均已调整。这些新任的少壮派总经理们大多学历较高。

  百联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钱石衣对《中国经营报》强调,这只是企业内部的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中国经营报》则引述业内人士的评论称,此次新上任者的共同特点是都曾经任职于联华超市,如华国平加入百联超商事业部之前,担任联华超市副总,目前还是联华超市的董事。而蒋晓飞,此前曾被联华派往上海家乐福的发展部工作,而后成为联华超市副总经理。“这样的安排显然有利于集团的下一步整合工作。”该人士如是分析。

  背景资料

  黄真诚:出生于1953年,籍贯上海,曾任上海友谊华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友谊商店总经理;现任上海友谊华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友谊复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友谊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

  王宗南:出生于1955年,籍贯上海,曾先后担任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内外联综合商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浦区副区长、黄浦区区长助理;黄浦区财政贸易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中共黄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此前一直担任上海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上海友谊复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在2003年“上海百联集团成立”、“联华超市香港上市”这两宗当时零售界最轰动的事件中,王宗南都是主角。2003年4月,上海四大国资商业集团上海一百、华联集团、友谊集团、物资集团重新组建成中国最大的商贸流通集团———上海百联集团,当时担任这个中国最大商业航母舵手的,正是时任总裁的王宗南,他的目标是冲击

世界500强。两个月后的6月27日,王宗南领导中国内地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市场挂牌上市,成为内地第一个在海外上市的商业连锁企业。当天,联华超市H股报收于4.25港元,比招股价上升9%,成交超过6700万股,总成交额约27740万港元。

  

      人物专题:王宗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