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高速:注重回报 机构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09 和讯

  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自2005年12月23日刊登公告以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通过多种形式与流通A股股东进行了沟通。经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提议,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部分内容作进行了调整:原方案中的对价10送2.6股调整为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2股股票的对价。公司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的连续三年,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期实现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50%的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高比例现金分红颇具吸引力

  从深高速修改后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看,10股股票获得3.2股对价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并且承诺连续三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可分配利润的50%,看来公司管理层支付对价的态度是非常诚恳的,因此可以说该对价方案是比较难能可贵的。总体方案是好的,现金分红对流通股东有较大的吸引力,该股的市场表现也会比较稳定。一般来讲,投资者是比较喜欢现金分红的。自1997年以来,深高速每年都推出现金分红,近五年来每10股派现1元以上,这给股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回报。提出高比例分红计划,一方面显示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并且重视对投资者的回报,另一方面使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有良好的预期,估计未来该股能够有较好的市场表现。

  未来三年减持压力不大

  实际上,对流通股东来讲,最关键的莫过于股价稳中有涨或维持稳定,这样才能使股东获得投资收益。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其所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总体来看,未来三年几乎没有减持压力。

  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0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增长了24%,业绩继续稳定增长。公司已经建成通车的盐坝 A段和 B段,是深高速今后车流量增长的一大亮点,盈利前景较为良好。这将为公司后续的经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大幅提升公司的业绩。

  筹码逐步集中,新主力青睐

  公司是我国珠三角地区最重要的

高速公路运营商之一,整体运营状况居于行业前列,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强劲增长的带动下,公司后市发展前景比较乐观。公司新方案由原来的10送2.6股提高为10送3.2股,提高对价对走势有利。从基本面看,公司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而随着新项目完工投入运营,对全年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高增长、高分红的优势,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目前,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兴和、裕龙基金等实力机构。尤其是公司的总股东数量连续四年来逐步减少,显示筹码逐步集中,表明有主力资金关注。公司未来的股价短期有望补涨,中线可能稳中有涨。(刘景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