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三九集团前董事长赵新先被拘 > 正文
 

三九医药:淡马锡没有退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7:30 证券时报

  到底花落谁家传言天天在变三九医药:淡马锡没有退出

  本报讯 (记者 周边) 针对“由于收购三九成本过高,淡马锡萌生退意”的消息,三九医药(000999)今天对此进行了否认。该公司称,三九集团资产债务重组正在进行中,目前正与包括上实集团、复星集团、淡马锡在内的潜在投资者进行接触,尚未与任何一方签订意向书或者协议书,也未确定战略投资者的引进方案。

  三九医药有关人士表示,“对于媒体报道的战略投资者重组三九,我们并不清楚,重组方面事宜,是在集团公司层面上操作。”

  “我们与战略投资者之间进行的合作,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三九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在战略投资者的选择上,三九集团并没有明确标准和条件,也没有特别的限制。

  自2004年5月以来,三九集团逐渐对一些非主业的产业进行了改制、剥离,以便集中资源发展主业医药产业,并有意转让持有的三九药业部分股权。同年5月,三九医药称,三九集团正与包括印尼力宝集团在内的多家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接触,但未与任何一方签订框架性协议。去年3月,三九集团与包括上实集团在内的战略投资者进行过接触,也没有确定合作意向。

  有联合

证券的专业人士分析,三九医药资产质量被多家战略投资者看重,但多家战略投资者只想获取医药资产,并不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三九集团当然无法接受。

  “三九集团的初衷是与战略投资者进行合作,而不是被收购,”该专业人士认为,三九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目的已经明确,一是有利于三九医药的发展以及做大做强;二是利用股权处置方式清偿大股东欠款,解决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问题。

  据三九医药最新资料,该公司的业务发展仍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主营业务毛利率在48%以上,非主营的包装印刷业务毛利率也在23%以上。去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共实现销售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12.63%,实现净利润8296.04万元, 同比增长8.27%。分析人士评价认为,“这种销售情况是在大股东占用了上市公司大量资金的情况下,如果有更多资金投入三九医药的发展会更好。”

  三九集团相关人士认为,对于三九集团来说,出让三九医药,即使能解决欠款问题,意义也不大,“因为三九医药与三九集团、三九药业有限公司处在同一平台,资源共享才能让发挥资源的最大利用效率,合则双赢分则两害。”

  三九医药昨日收盘价3.47元,涨2.9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