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华生物签署重大科技项目框架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7:03 证券时报

  上海创业投资公司为该项目提供1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本报讯(记者 刘克)科华生物(002022) 日前与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科教兴市领导小组推进办公室共同签署了上海市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核酸检测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及艾滋病毒在血液筛查系统中的应用及产业化项目”的实施框架协议。

  据悉,该框架协议签订的背景,是上海市政府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实施科教兴市战略行动纲要》,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科教兴市的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专项资金旨在促进上海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产业规模,营造宽松的环境。

  根据框架协议,作为该项目的实施单位,科华生物负责构建一个同步筛查三种

病毒(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及
艾滋病
)的荧光核酸检测体系,进行相关试剂及仪器的研制及产业化,拓展产品在血液筛查领域的应用。

  据介绍,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接受政府委托,作为债权人代表,负责专项资金管理。框架协议约定,创投公司将以无息委托贷款加补贴的方式,为该项目提供共计1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其中1050万元为无息委托贷款投入。具体投入阶段为:项目中期评估前给予600万元;中期评估后,后期评估前给予450万元,是否拨付及如何拨付将根据项目中期评估的结果决定。在项目协议实施期限内,科华生物对创投公司投入的专项资金享有全额免息。对委托贷款的还本方式,协议约定将根据科华生物的实际情况,给予不超过三年的还款期。同时,在项目后期评估后,创投公司还将提供不超过450万元的专项资金补贴,具体拨付时间和金额由上海市科教兴市领导小组推进办公室根据后期评估结果及有关规定决定,创投公司负责对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管并享有债权人的权益。

  另外,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作为该项目的推进部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负责落实配套资金,跟踪项目进展动态,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开展项目中期评估和协助开展后评估工作,同时将负责落实150万元配套资金,并按计划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科华生物还表示,框架协议签署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各方将签订项目具体实施协议,专项资金投入的具体操作办法由双方在项目具体实施协议中约定。根据框架协议,科华生物应当对上述无息委托贷款提供相应的足额担保,公司将落实相关贷款担保事项并在贷款担保合同签署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科华生物昨日收盘价14.12元,跌0.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