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安信信托渡过生死玄关 股改方案高票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4: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安信信托渡过生死玄关股改方案高票通过

  本报记者 徐可强 上海报道

  1月10日,上海唯一一家上市信托公司*ST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6.SH)宣布,关系到公司生死存亡的股改方案已获绝大多数股东认可,1月9日的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公司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出的资产置换及股权改革方案。

  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总裁周小明称,共有代表2.17亿股的股东参加股东大会的投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7.7%。其中2.12亿股同意大股东的股改方案,通过率高达97.7%。十大流通股东中,只有区鹤洲否决了股改方案。如此高的通过率除了国之杰设计的股改方案确有值得称道之处外,流通股东明确得知安信信托已经没有退路的前景,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参见本报)

  国之杰副总裁沈剑虹对此次股改方案顺利通过表示满意。周小明说,在得到股东大会的批准后,与国之杰的资产置换将以最快的速度进行。考虑到几宗大规模资产置换需在多个部门进行变更、登记,安信信托完成资产置换还要20天左右。之前,安信信托将继续停牌。按此估计,安信信托恢复交易的日期会在春节长假以后。

  另据安信信托提供的消息显示,该公司2005年未经审计的年报有望盈利,净盈利1000万元左右,盈利主要来源于与深圳北融信进行的鹏华基金转让的溢价。该年报有可能经审计后在3月份正式公布,届时根据证交所的有关规定,戴在安信信托头上的*ST帽子将会摘除。

  周小明表示,股改完成后,安信信托将在不动产融资、管理领域内争取做到专业化的发展。而国之杰此前在

房地产领域的经验,也将成为有效的借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