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央企通用举牌武汉健民 称看中其优良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13 证券时报

央企通用举牌武汉健民称看中其优良资产

  合计持有公司6.49%流通股

  本报讯(记者 周边)日前,央企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通用技术集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共同举牌,收购了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6.49%的流通股,成为武汉健民第三大股东。

  通用投资和通用物流宣称,自去年9月伊始,双方作为一致行动人,通过上海

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并持有流通股4,975,100股,买入武汉健民流通股的价格区间为9.07元-11.68元,占武汉健民股权比例的 6.49 %,收购武汉健民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

  据通用透露,此次举牌,看中的是武汉健民的优良资产,并认为在

股权分置改革后,武汉健民的业绩将会出现良好的增长。通用表示,在此次举牌后并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武汉健民的可能。

  在武汉健民去年第三季度的报告上,通用投资与通用物流分别以139.25万股和42.92万股名列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一、第二位。此次举牌,再一次显示了通用技术集团“投资并购具有相当规模的国内大型医药集团作为医药产业的发展平台”的意图。医药产业是通用技术集团三大核心业务之一,自2000年开始通用技术集团在上海、海南、云南相继投资了多家医药制药公司,2002年通用技术集团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上海浦东成立了通用技术集团医药控股有限公司。此前有媒体报道,通用技术集团一度意图与上实集团竞购三九,但进展缓慢。

  据武汉健民的最新资料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华立集团,华立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武汉健民23.65%法人股,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1.95%,为第二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